江晨子墨

与世无争。
姬友@纤尘惋
2020年5月28日,和云雀恭弥结婚。
爱发电:江晨子墨
Ao3:Dawn_PolarisMiracle
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直至世界老去

就 明七夕嘛提前放出来一下 意外翻存稿翻出来的(每次翻文档都有新发现)(你们不知道我在我文档里遗留了多少坑)搞学习时文思泉涌想摸鱼我也很无奈啊

灵感:江晨子墨回复了  一条沉迷于学习的咸鱼:……和平时期的木叶?想了想感觉好像只能写小时候哎 我觉得 这个太抽象了orz 虽然隐约有点想法 但是觉得经我之手出来肯定是带着刀子的糖

一条沉迷于学习的咸鱼:想看和平paro下的宠文??想想就很甜

时间你们自己看着办,背景参考我欠你的爱系列,忘记了的戳这https://jiangchenzimo.lofter.com/post/1e7656e5_f02a02d

其实是作为番外的,番外的话跟这相关的还有一篇《浮生作茶》,还躺在我文档里不用想了= =

就 大家吃吃带刀子的糖 然后我们开学再见


直至世界老去

By 江晨子墨

 

今天天气不错,云淡风轻,冬日里的太阳晒在人身上暖洋洋的。

这种日子只适合干两件事:躺在太阳下睡觉,以及,喝茶讲故事。

人老了,睡眠的时间倒是越来越短,反正我也睡不着,不如给你讲个故事吧。

不过我没怎么讲过,可能不是多么有趣,你姑且听一听。

让我先喝口茶润润嗓子,想一想该从哪里讲起。

就从木叶说起吧。

 

很多很多年前,我还没有搬来茶之国,我在木叶村开了一家丸子店。

那时,木叶是位于五大国之一火之国的隐村,而不是现在的三大国。

那时,木叶村有两大名门望族:其一是日向一族,最出名的七代目火影的妻子就来自这个家族;另外一个你没听说过,他们一族存在的痕迹也消失得差不多了,但这一族其实在当初比日向一族知名多了,那就是宇智波一族。

第一次忍界大战,可以说是因为宇智波一族和千手一族和解而结束的。之后他们建立了木叶村,然后又有了一村一国的体系,其余国家也纷纷效仿,奠定了之后百多年的历史格局。

至于第四次忍界大战,则是由宇智波挑起的。

迄今四次大战,一半跟他们一族直接相关,你说他们厉不厉害?

这一族曾在忍者历史上留下了非常光辉绚烂的篇章,但最终却很少有人提起,个中缘由我不便多说。

我也没打算给你讲什么辉煌历史,我只是给你讲一个小故事而已。

关于一对年轻的兄弟。对,他们都来自宇智波一族。

 

之前不是说过了吗,我在木叶开了家丸子店。那个时候离第三次忍界大战结束有一段时间了,木叶很和平,一直稳定发展着。

受益于此,我的丸子店生意也不错,开张的时候受到了很多帮助,回头客也有不少。

但这其中,有一对非常特别的兄弟。

那个时候啊,他们都还是小不点呢。尤其是弟弟,圆圆滚滚的,走路还走不大稳,但又要一直追着哥哥跑,特别可爱!

不过光这样还算不上非常特别。

说他们特别是因为,哥哥喜欢吃丸子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而弟弟却对丸子深恶痛绝。

好像哥哥有多喜欢丸子,弟弟就有多讨厌丸子。

明明弟弟才是年纪较小的那个啊,但是一点都不喜欢甜食呢。

哥哥也是,看着很乖很宠弟弟,但在某些方面又挺腹黑的。

比如,诱哄弟弟吃下各种甜食。

弟弟也真是的,明明知晓丸子是很甜的,然而老是上哥哥的当,末了骂一句“哥哥是大骗子”然后哭着跑回家,下一次却又上当,永远不吸取教训。

明明是个挺聪慧的孩子,也知道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吃这类常识,怎么对上哥哥就变傻了呢?

 

很恶劣的哥哥,很愚蠢的弟弟,是不是?

有天我也看不下去了,从橱柜里取出来自己新研制出来的抹茶丸子,递到了弟弟的面前。

弟弟眨了眨眼,刚哭过睫毛上还挂着泪珠的大眼睛略带疑惑地看着我,搞得我紧张不安。

我尽力缓和声音,跟他说那丸子是抹茶味的,不甜,可能还有点苦······

说实话我还是很担心的,虽然那孩子很奇怪不怎么喜欢甜的,但也不代表他能接受微苦吧。

看着他游移不定的神情,我心底有些失落,想着大概他不怎么喜欢吧捧着木托盘的手就往后收了收。

谁知他却突地伸手抓过一串丸子,并且大大地咬了一口,吓了我一跳。

我紧张地看着他,不知怎的生怕他露出厌恶的神色,但事实是,他微微仰起头,露出了大大的笑脸,眉眼弯如新月,“好好吃啊!谢谢你大姐姐!”

“那就多吃点。”我笑着,把木托盘往前递了递。

他一把抓过剩下的两串丸子,三下五除二就解决掉了,嘴边还沾了一些糯米粉。

哥哥无奈地笑了笑,掏出手绢替他擦掉那些碎屑,半玩笑半责怪地说,“小花猫。”弟弟痴痴地笑着。

哥哥伸手拿过弟弟手里的竹签放回我的托盘上,带着弟弟规规矩矩地鞠了一躬,道了声多谢款待并告辞。我也回了礼。

哥哥用自己的手包裹住弟弟的小手,两人就这样手牵手向家走去,我还听见哥哥醋意浓浓地说着“以后不能对别人露出那样的笑脸来”,弟弟惊讶地叫了一声,哥哥强调道,“只准对我那样笑”,得到肯定的回复后脚步似乎也变得轻快起来。

站在店门口的我苦笑,他难道以为我听不到吗?嘴角却有我自己一时也不曾察觉的上扬。

 

不管是哥哥进入忍者学校、成为下忍、升为中忍、进入暗部,他都会在闲暇时来我那店买一盒三色丸子,我也可以说是看着他长大的。

不过进入暗部后他就很少出现了,倒是弟弟来的多了,不过买的也并非我那特制的抹茶丸子,而是三色丸子。

他总是买一盒后先拿出一串自己咬了一口,一边嫌弃着说“这么甜腻的东西哥哥怎么如此着迷”,一边努力吞咽下去。

我在一旁努力憋笑,偶尔看他太辛苦替他泡了杯茶,看到茶的他如蒙大赦,接过后咕咚几下一杯茶就下了肚,把茶杯还我的时候也没忘道谢,然后便带着那盒丸子回家去了。

我知晓他其实是替哥哥买的,偶尔是自己买来尝尝,顺便想一想哥哥,这样别扭的方式。

真的非常可爱是不是?

 

但是之后有一段时间,弟弟也不来买丸子了。偶尔从我的店门前走过的时候,也总是低着头闷闷不乐地想心事的样子。

我有些担忧,毕竟他曾经是那么天真活泼可爱的一个孩子。所以,在他某天再次从我店门前经过的时候,我叫住了他。

他有些疑惑,但还是乖乖停了下来。我从柜橱里拿了一盒装好的丸子,装到袋子里后递给了他。

他刚想摆手拒绝,丸子就被我硬塞到他手里,我开始摆了一张严肃的脸,最后又忍不住放松了表情,露出笑来,“是给你的,抹茶丸子。”

他的眼睛亮了一下,但又暗淡了下去。我看得出他确实有心结,见他没躲开也就耐心等他开口。

终于,他鼓起勇气问我,“大姐姐,你怎么看我的?”

“嗯?很天真很可爱也很聪慧的一个孩子啊!”我这么说着,摸了摸他的头,看他脸上似乎有些兴奋,就把后面的补上了,“但是有时候却很傻。”

果然,他立刻鼓起了脸颊瘪了瘪嘴,我笑得更开了。

“那······我哥哥呢?”他轻声问道,声音细若蚊吟。

“嗯······他很优秀啊!毕竟年纪小小就进了暗部······”我偷偷瞥了一眼这小孩,就见他的头又低垂下去,一脸沮丧,不由得心软,一手用力抓乱了他的头发,“不过,你也不赖啊!进入学校后一直都是第一名呢!”

他接口,“可那又比不上······”“但是啊,就算你不可爱、很弱、是吊车尾的,我还是很喜欢你的啊!”他腼腆地笑了笑。“你哥哥也是。不管怎样,他都很爱你并且会保护你的!”

“嗯!谢谢大姐姐!我得回家了,再见!”他说着,蹦蹦跳跳地跑远了。

 

后来弟弟又经常来我的店里买丸子了,不过是两份,一份三色丸子,一份抹茶丸子。

 

那之后不久就到了新年,因为木叶的新年祭非常热闹,所以新年我都不营业而是作为普通村民去拜神社赏烟花。

然后就在庙会里看见了那对兄弟。

弟弟穿着白色绣花的和服,许愿要和自家哥哥永远在一起,神情肃穆虔诚。

嗯,是的,他说出来了。

旁边一个大一点的少年告诉他说出来了就不灵了,小不点都快被他逗哭了。

这时候他哥哥来了,了解事情原委后说没关系,他们每年都来,总会实现的。

看着他们的身影,本来觉得弟弟的愿望很幼稚的我忽然觉得,也许他们真的能永远在一起。

只是也许而已。

 

之后哥哥灭族,叛逃出村,弟弟成了遗孤,而我似乎嗅到了某种危险的气息,很快便搬出了木叶村。

再之后的事我就不大清楚了。

我就守着自己的店子,捧着一盏清茶,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安闲过自己的日子,渐渐忘了这兄弟二人。

 

那些我没告诉你的,

是弟弟最后杀死了哥哥,

后又发现,他该杀的并非他哥哥。那仍是最爱他的,最温柔的哥哥。

于是弟弟坠向了黑暗的深渊。

 

不如就让故事停在这,

此时此刻,

一切尚未发生,

就让我们假装,

这个故事有着一个美好的结局。

他们真的会永远在一起,爱着彼此,看日升日落,夏花冬雪,直至世界都已老去。

 

茶凉了。

 

本来想修结尾结果不小心加了一段然后前后矛盾了QAQ

就·······放出来给你们看看。

 

很多年后我又见过两兄弟一次。不过两人都是独来独往的,并且这两次相见隔了数年时间。

我见到哥哥时,很轻易就认出了他,毕竟他只是变成熟了些,标志性的法令纹也还在。只是觉得他身上戾气有点重,另外在他靠近时闻到了一丝草药的气味,看他脸色,我猜他已病入膏肓。

不过这并不关我什么事,他只是一个来买三色丸子的顾客,我只需卖东西收钱就好。

那天客人很少,他就坐在店内一口一口的吃着丸子,我百无聊赖地看着他,不确定他认没认出我。

看着他慢条斯理地坐在大堂角落一口一口吃着甜腻的丸子,面无表情,完全没有小时候一脸幸福的模样,我忍不住端着茶坐到了他对面,抿了一口,问,“你弟弟呢?”

他撩了我一眼,我又喝了口茶,差点咬到舌头。

等他终于吃完,才有空回我一句,“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活蹦乱跳呢吧。”

我默然无语。

看着他戴上斗笠又略略压低,背负一身黑暗走向光亮处,脑海里倏忽闪过一个念头。

却也随着他的背影一同消失在了光的尽头。

 

后来见到弟弟,我也是一眼认出他的,毕竟他和哥哥确实长得太像了。他要了一份三色丸子,刚咬一口眉头就皱了起来,却仍接着咬了第二口、第三口······像小时候一样勉力自己吃下去。我看不过,又给他端来一份抹茶丸子,他的眉才舒展开来。

我没问他哥哥去哪了,我只问他,“你想去哪?”

他沉默望天,忽地回头冲我笑笑,“想用他的眼睛好好看看这世界,想把他走过的路通通再走一遍,想离他再近一些。”

我一瞬间觉得眼睛酸涩,喉间翻滚着苦涩,握着茶杯的手微微发颤,心中名为悲伤的海潮缓缓起伏。

我无力笑笑,“挺好的。”

然后我再也不曾见过他。

 



评论(8)
热度(29)
©江晨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