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晨子墨

与世无争。
姬友@纤尘惋
2020年5月28日,和云雀恭弥结婚。
爱发电:江晨子墨
Ao3:Dawn_PolarisMiracle
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鼬佐】一段日常

并不是更新,我只是翻文档忽然翻出这个,丢上来而已

对就是接的系列,时间线就是宇智波灭族前,第一人称是这一位:直至世界老去

好像是没写完,毕竟我标了一,然而应该不会有填坑的那一天的


 

我正晾着刚洗好的被子,视野里忽然出现一个小小的身影,我冲他挥了挥手,道,“鼬君又来帮妈妈晾衣服啦?”

鼬抱着木盆点了点头,找到一处空着的晾衣杆就晾起来。

我抱着木盆正打算回去时,突然发现隔壁自己晾的几双袜子掉了,不禁轻呼一声。

鼬闻声过来,问我怎么了。

我皱了皱眉,为难地看着他,“呃,我刚洗好的袜子掉地上了······没记错的话,”我下意识地摸了摸下巴,“刚刚佐助君好像在这里玩木刀来着······哎!鼬君!”我还没说完,鼬就丢下木盆独自跑走了。

呃······我好像不小心干了件错事?

 

没多久鼬就拖着佐助回来了,佐助君很不情愿就是了。

鼬把佐助带到我面前,指着地上的袜子道,“这是不是你弄的?”

佐助瘪了瘪嘴,没吱声。

“你之前是不是因为玩木刀把夕影姐姐洗好的袜子弄掉了?”鼬吸了一口气,声音沉了点。

佐助扭过了头,留给他一个倔强的后脑勺。

我感觉······我好像不小心破坏他俩的兄弟关系了?

我挠了挠头,干笑两声,“嘛······别在意啦反正······”佐助截了我的话头。

“对不起。”他揪着衣服下摆小声说道。

“嘛。”我挠了挠头,打算让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谁想鼬君严厉地道,“还有呢?”

佐助气鼓鼓地看了鼬一眼,鼬丝毫不动摇。

“你是要我告诉妈妈吗?”佐助闻言垂下了头,似乎挣扎了一会儿,忽地弯腰将我那几双袜子捡了起来,眨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看着我说,“姐姐,我帮你洗吧?”

“哎?不用这么麻烦啦!”我连忙摆摆手,结果小家伙一把抢过我怀里的木盆将袜子丢了进去,然后跑到小区一个大爷那里借了点水和肥皂,就又端回来,撸起袖子,吭哧吭哧有模有样的洗了起来。

鼬站在旁边监督,一副小大人模样。

我站在两人身后,感觉特别尴尬,想我小时候多调皮啊,碰上这种事顶多道个歉撒个娇就过去了,哪会认真地洗别人的袜子啊······现在的小孩家教都这么严的吗?

我听见鼬说了句“再多打点肥皂”,然后佐助哼了一声,洗得更卖力了些,仰头看了看日头,悄悄地回了一趟家。

等我回来的时候,佐助已经在漂洗第二遍了,我看了眼他红红的小手,顿时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等他拧干袜子然后在鼬的帮助下将我的袜子都晾上去后,我忽地弯下腰,笑眯眯地凑到二人面前,伸出一只手来,“佐助君辛苦了。”

佐助愣愣地眨了眨眼,可脸又鼓成了包子。

我手里的是一颗糖,很甜的那种,然而我知道佐助君并不喜欢吃那么甜的东西,他就是为了这个怪罪我。

“嗨,这个是给鼬君的。”鼬之前一直望着我手里的糖,露出很期待的眼神,听到我说的话后才回神,傻愣愣地伸出食指指了指自己的鼻尖,“给我的?”

“是的。”我点了点头以示肯定。

“谢谢。”鼬伸手接了过去。

佐助哼了一声,留给我一个倔强的后脑勺。

我心里觉得好笑,悄悄绕到他前面,伸出另一只手来。

他掀了掀眼皮,眼睛立刻定在了我手里红彤彤的番茄上。

“嗨,这个才是给佐助君的。”我的话里带上了点笑意。

佐助的手指动了一下,似乎还想再挣扎一会儿,我作势要收回手,他立刻把我手里的番茄抢了去咬了一口,末了觉得太失礼,嘴里含糊着道了一声,“唔,谢谢。”

我觉得可爱,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嗯,给佐助君的谢礼,佐助君可是帮了大忙呢。”

对方乖巧地吃着番茄,任由我蹂躏他的头发。

鼬见状牵过他的手,向我鞠了一躬,道再见,佐助也跟着鞠了一躬,两人牵着手一步步向家走。

我直起身来,站在他们身后,看着两人牵手离去的背影,忽然觉得能看很久。


评论(3)
热度(11)
©江晨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