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晨子墨

与世无争。
姬友@纤尘惋
2020年5月28日,和云雀恭弥结婚。
爱发电:江晨子墨
Ao3:Dawn_PolarisMiracle
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原创】Survival

 @纤尘惋 安娜贝尔的过去【本来打算一年一更 结果这人老问我后续】

 

希望不会被和谐

 

前文

 

配合食用BGM

 

Survival

 

安娜贝尔出生在一个很平凡的日子,但她的诞生又让那个日子注定不平凡。

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乡下人家,产婆将瘦小的她抱起来,对她那躺在床上万分虚弱的母亲道了声“恭喜”。据说当时她母亲已经精疲力尽,艰难地掀起眼皮看了一眼她后,就又阖上了眼,溘然长逝。

当时房间里一片混乱,她就是在这样的时刻睁开了眼。

和她的头发一样的,雪白的,没有焦点的眼睛。

当时和她对上视线的那个人立刻怔在原地。她的异状也被另外一个人发现,那人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正好对上安娜贝尔那空无一物的双眼,也惊愕得一动不动,好像那里面有什么妖魔鬼怪。

那边好不容易平静下来,转头却看见不远处站了两尊石像,正是刚刚站在原地怔愣的两人,惊得大叫出声。

也赶巧,这时安娜贝尔似乎累了,阖上了眼静静睡着。

门外有一名牧师,听到惊叫立刻冲进来,只看见了门口的两尊石像,大惊失色到失态的产婆,已经熟睡的安娜贝尔。

安娜贝尔就是在这一天,第一次,杀了三个人,分别是她的母亲,和两个无辜人士。

尽管并非出自她本愿。

 

这事很快传到了教会,教会从国都派了人,来到这个小城镇,去看望那个传说中的女孩。

在这期间,已经有不少无辜的人化作了石像。

无知的人类将她视作恶魔的化身。

好在通过大量事件,人们已经发现,她大概是通过用那双雪白的眼和人对视,发动那种可怕的能让人石化的“邪术”的。人们将她的眼睛用一条白布蒙了起来。

教会的人到了,一共七个,其中有一名德高望重的老者,其余人皆听命于他。他们都统一披着白色的斗篷,戴上了帽子,宽阔的帽檐遮挡了他们一部分脸,阻隔了窥探的视线。

他们来到了那座小木屋,见过了照顾她的牧师,然后来到她的床前。

浑然不知的她正睡得香甜。

在老者的示意下,一个年轻人上前,轻轻掀开了那条白布。

安娜贝尔似有所觉,纤长卷翘又同样雪白的睫毛动了动,然后缓缓睁开了眼,露出了那双惊心动魄的眼睛。

年轻人的动作瞬间停顿了。

老者当机立断,快步上前,将白布又遮好了,随后一个手刀敲晕了年轻人。

他开口了,声音沙哑,如行将朽木,却又带着无上威严。“就是她了。我们的圣女。带她走吧。”

其余人皆行礼。

一行人向村民们讨了些食物以及专门为安娜贝尔准备的牛奶,就踏上了回程。

 

安娜贝尔到了国都,教皇亲自为她洗礼,并赐名为“安娜贝尔·李”,尊她为圣女。

然后专门为她选址修了一间小教堂,选了一些虔诚又干净的修女,还有一些忠心的修士,在那里照顾她,供奉她。

他还每半年派一名教会的长老,去教导她,去传递教义,然后召回来,了解她的学习进度。之后,任何出去传布教义时可能路过那里,他就去看望她,检验她的学习成果,鼓励她。

偶尔,他也会带她出去。

去“处理”那些不愿归顺的异端。

随后战争爆发了。

 

希斯坦国派了大批装备精良的军队来攻打这一个小国。他们的国家非常弱小,甚至没有一批训练有素的军队。

于是她被带上了战场。

一开始还很顺利,大家并不知晓她那宛如被诅咒的力量,毫无防备地对上她的双眼,随后陷入幻想,通通化为齑粉。

但之后,敌人发现要对付她很简单,不看她的眼睛就好了。

于是往往一人吸引她的注意力,另一人则从她背后将她打晕过去。

后来他们派了更多的人保护她。

而敌人当中却有能蒙了眼继续作战的人。

虽然她的力量比起她刚出生的时候增强了很多,但是这样大幅地使用力量,还是让她疲惫不堪。

就是她虚弱的那个瞬间,那名蒙了眼的神出鬼没的刺客,制住了她。

国家沦陷了。

 

她不知为何没有死,也许是那名刺客见她年纪太小,心一软,便放过了她。但她还是被当作了异端,被驱逐,被流放。

曾经的圣女,杀了无数异端的圣女,如今也成了异端。

多么讽刺。

一直忠心陪伴在她身旁的四名修士,拼死护送她,也照顾她,直到最后一刻。

她的双腿就是那时候被废掉的。

但没关系,最后能和她信任的人一起过上平淡的生活,她已经很满足了。

 

她和那四名修士,远离人烟,住在一个偏僻的森林的小木屋里。

没有战争,不用肃清异端,她觉得平静很多,好像身体也如她所穿的白色衣裙一样纯洁了。

她称自己为来自东方的一名女巫,能预知未来,靠这个营生。其余四人也去打猎,采摘草药野果等,和附近的村落换取粮食和必要的物资,偶尔也去集市上打打零工。

他们的生活异常平静。

直到她意外认识了一名吸血鬼。

 

这名吸血鬼并不是什么坏人,知道她的能力后也没害怕她也没想过利用她。她只是偶尔过来让她预言一下某些事情。

而且这名吸血鬼意外地坦诚。

她活了不知多少年,见多识广。虽然和她一样住在某个阴森的森林的古堡里,但她知道不少有趣的事,并生动地如同说故事一样讲给她听。这让安娜贝尔总是很期待她的到来。

但之后,她看到这名朋友陷入了麻烦。

麻烦挺大,但是这位朋友似乎吉人天相,最终能顺利度过。

但她还是想尽力帮帮她。

于是吸血鬼的战争爆发了,而她带着她最后的四名信徒参战了。

 

当修士们精疲力尽时,她在犹豫要不要使用力量。而当最后一名修士倒下时,她绝望了。

现在没有人能保护她,敌人数量又多,而她的力量的弱点那么大又那么明显,不远处那个一直观望的强大的吸血鬼贵族一定能瞬间制服她。

她看着不断靠近的吸血鬼,用手支撑着身子一点一点往后退,脸上带着迎接死亡的平静。

结果一个清亮的声音突然道,“你们这是在举办宴会吗?加我一个。”那人就这样带着肆意张狂的笑容,如飓风一般扫荡战场。

 

安娜贝尔躲在一块断壁残垣后,靠声音辨识战况。

她感觉到那个人快速移动,消灭吸血鬼。一个、两个······

她知道那人是谁,她也知道那人很强,但她还是抱紧了双臂蜷缩在那里,担忧着依然在圈外围观的吸血鬼贵族。

然后,他动了。

 

身为一名吸血鬼贵族,他的瞬移非常棘手,他的特殊能力也未知,几个回合后,来人很快败下阵来。

吸血鬼贵族靠近了来人的脖颈。安娜贝尔躲在墙后,瑟瑟发抖,修剪得漂亮的指甲在手臂上掐出了痕迹。

她突然站了起来。

“不要!”

来人和吸血鬼都下意识地看向她的方向,正好就撞进她解开白缎后露出来的白色的眼瞳里。

 

来人一瞬间错愕,又很快回过神来,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面前的吸血鬼正好停住了动作。机不可失,她立刻抽出手腕,拿着那把雕刻无数花纹的手枪冲着吸血鬼的头连开两枪。

脑浆泵了出来,对方的身体也在风中化为齑粉。她气喘吁吁地,同时环顾四周,发现之前还张牙舞爪的那些低等级吸血鬼,好像也都化为了齑粉。她回头,愣愣地看着那个柔弱的少女,却发现对方似乎消耗太多一样,扒着水泥板不停喘气。

来人一步步地靠近那个少女,安娜贝尔也抬头用那双漂亮但却空无一物的眼睛静静看着她。

“你刚刚、干了什么?”来人沉声问道,握紧了手中的枪,一脸警惕。她忽然意识到,也许这个战场上,最可怕的应该是面前这个看似柔弱的少女。

安娜贝尔抿紧了唇,那人看着安娜贝尔那毫无血色的唇,想着面前人如果不小心咬破了的话到底会不会有鲜血流出来。似乎下定决心,安娜贝尔抬起了头,说,“克丽丝,你不用怕我,我没法伤害你的。”

“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克莉丝蒂看着对方罕见的发色和瞳色,联系刚刚发生的一切,忽然心中一动。“难、难道你是······”

“我叫安娜贝尔·李,原是中央贝诺尔国的国教的圣女。后来国家覆灭,我也被冠上了异端的罪名,就和你一样。”安娜贝尔的脸上露出一种悲伤的神色,让克莉丝蒂感觉有些不舒服,她不断暗示自己是面前的少女救了自己,至少此刻她不能杀她。就听安娜贝尔继续道,“我的双腿就是在逃亡的时候被废的。至于我的眼睛,”她抬手覆上自己的眼睛,克莉丝蒂看到她的手在微微颤抖,“这大概是某种诅咒。我生下来就不能看清东西,只是模模糊糊有个感觉。但是所有看到我眼睛的人,都会陷入幻象当中,如果不能及时摆脱的话,就会死。”她说到最后时连声音都开始发颤。

克莉丝蒂蹲下来,手抚上她的后脑勺。

安娜贝尔似乎平静了些,忽然松开手,直视克莉丝蒂的眼睛,“但是,克丽丝是不一样的!”克莉丝蒂闻言愣了一下,这才想起自己好像并没有陷入到幻象当中。“虽然我看不到,但我知道,克丽丝有一双非常美丽又澄澈的眼睛,是能倒映整个世界的镜子。是能唯一和我对视的人。”她伸出手,抓住了克莉丝蒂的手腕,“另外,那不是克丽丝的错。克丽丝没有做错任何事,只是那群人太贪心了而已。克丽丝那么美,又那么好,只是被人嫉妒了而已。”

克莉丝蒂愣住了,好一会儿才低低笑了一声,“那么你是圣女吧?”

安娜贝尔愣愣地点了点头。

“那我目前算是你唯一的信徒了吧?”她偏头一笑,“那么,圣女想去哪里呢?”

安娜贝尔睁大了眼,眼圈瞬间红了,似乎下一秒就会有晶莹的泪水滚落。安娜贝尔向她伸出手,定定地看着她,“和你一起的话,哪里都无所谓。”

克莉丝蒂握上她的手,发现安娜贝尔紧紧地抓着她的手,像是生怕她反悔然后独自离开一样。她蹙了蹙眉,左手将她一把抱了起来,右手抬手就是一枪,爆了两个吸血鬼的头。“那么,我们先离开这里吧。”她又用手捂上安娜贝尔的眼睛,“不想看的话就不要看,安。反正我在这儿。”

 

安娜贝尔闻言眼睛一红,心脏在胸腔中扑通、扑通地跳。

她一出生,就害死了三个人。周围所有人都惧怕她的力量,把她当作恶鬼化身、邪魔再临,对她唯恐避之不及。

后来教会收留了她。她对此很感激,感觉自己终于有了一个容身之处,好像之前所有阴暗都在教皇温暖的手掌下和圣水的洗礼下消失无踪。

但后来她发现她错了。

教皇收养她,尊她为圣女,也只是觊觎她的力量而已。

她心灰意冷,宛如行尸走肉,成了一个异常听话的杀人兵器。

教皇说去哪,她就去哪;教皇说要杀什么人,她就杀什么人。

一开始教皇还会编理由,给那些人安上各种罪状。后来发现她从不多问,只是安静地执行任务,他就省了那些,只是说,“安娜贝尔,去杀了他。”

安娜贝尔就这样被鲜血所淹没,每晚都能听见那些幽魂声嘶力竭地质问着她,“你为什么杀我!”“你这个恶魔!魔女!”“你会下地狱的!”她总是在半夜中惊醒过来,然后在黑暗中蜷缩着一直待到天亮。有时候整夜整夜地不能入睡。

后来战争爆发,她背负上了更多的血债。可能刚刚回来,都没来得及喝口水,又被人带了出去,上了一片新的战场。

她越来越沉默,越来越冷酷。只是不停地杀戮、杀戮、杀戮。

然后国家沦陷了,教皇被砍了头,教会的大多数势力都不复存在了,只有她和那四名修士活了下来。

她松了一口气。

她就这样过上了平静的日子,通过帮助别人免除一些厄运,感觉心灵得到了洗涤,似乎自己也并非那么不洁了。

直到她为了朋友卷入了吸血鬼的战争。

 

当看到那四名修士陷入困境时,她犹豫了。她想救他们,却也不想动用这被诅咒的力量,她感觉有无数亡魂扯着她的裙摆,声嘶力竭地质问她,“你还要继续使用这罪恶的力量吗!”

就是那犹豫的一瞬间,四名修士都倒下了。

她看着渐渐逼近的敌人,心里没有一丝恐惧,反而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呼喊着,“快点!快点结束吧!”

但这时,有人带着张狂的笑,擅自闯入战场,救了她。

 

她看到克莉丝蒂陷入危机时,内心仍在犹豫彷徨,但是最后那一刻,救她的渴望战胜了恐惧,她站了出来。

结果很顺利,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吸引过来了,克莉丝蒂也抓住了机会,成功干掉了那只吸血鬼。

然后她害怕了。害怕克莉丝蒂讨厌这样不祥的自己。

但克莉丝蒂只是温柔地说着,“那我目前算是你唯一的信徒了吧。”她还温柔地笑了,安抚她,用手捂上她的眼睛,“不想看的话就不要看,安。反正我在这儿。”声音轻柔,却带着一种说不清的强大力量,让人信服。

这是第一次,有人跟她说“不想看就不要看”。这是第一次,有人不带任何目的的靠近她。这是第一次,有人出于自身的意愿,想要保护她。

一瞬间,安娜贝尔感觉,自己被她救赎了。

靠在她温暖的怀里,听着她坚定有力的心跳,这让安娜贝尔觉得,她是被需要的。

她也是被爱着的。

 

“嗯。”她吸了口气,乖巧地应道。

明明是处在一片熟悉的黑暗之中,安娜贝尔却觉得前所未有的安心。那个人的体温透过布料传递到她身上,让她之前冷到发颤的身体也停止了颤抖。

感觉到对方阖上了眼,克莉丝蒂放下了手,将手枪插回原位,手一抖,藏在袖中的银质手术刀就滑到了她手上。接着她俯冲,向着渐渐汇集过来的成群的吸血鬼,脸上却是张扬肆意地笑着,一往无前。

 

克莉丝蒂带着安娜贝尔,走过无数名山大川,她带她到过很多别具特色的小镇,看过很多奇异瑰丽的风景——当然,需要克莉丝蒂用生动的语言为她描述——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人······

她们一生都在行走、流浪,却也一生陪伴,不离不弃。

她们互为彼此的救赎。

 

 

 

 

 


评论(3)
热度(2)
©江晨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