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晨子墨

与世无争。
姬友@纤尘惋
2020年5月28日,和云雀恭弥结婚。
爱发电:江晨子墨
Ao3:Dawn_PolarisMiracle
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高银】请多指教

激情短打!随便取题!我成绩出了!要去备考了!大家开学再见!

人工智能高X人类银!人类勾搭AI的故事!考科三!今天练车回来突然想到的,如果以后都是人工智能判分该怎么办

有BUG就无视吧,我其实没犯过什么错,不太清楚


请多指教

 

20X8年,人工智能已经高度普及,基本人工智能能干的事就绝对不会让人干。

就连考驾照都全部交给人工智能了。

然而后来发现了一些问题,不知是系统有漏洞还是什么,人工随机抽查考试时的监控却意外发现有人多次犯错却没被扣分,仍顺利通过了考试,当天立刻停止考试,招来技术部连夜检查,结果却什么也没查到,无奈之下有关部门紧急召开会议,最后商定暂时实行人、机一起监考的制度。

说来这还得多亏了某个人。

 

高杉晋助,编码是JY600810S,是目前用于监考驾考的人工智能。

他宣判结果,送走了上一个考试的学生,还没来得及换口气,又迎来了一个眼熟的面孔。

“欢迎参加······又是你啊。”高杉停下例行的棒读,淡淡地跟来人打了个招呼,语气里有着某种被人称之为“无奈”的情绪。

银色头发的人笑了笑,猩红的眼眯了起来,“高杉,又要请你多多指教了。”

高杉悄悄翻了个白眼,一板一眼地报到,“考生坂田银时,准备参加科目三的考试。”声音古井无波。

银时漫不经心地道,“嗨嗨。”上车后迅速调整座椅并扣好了安全带。

首先是夜间行驶模拟灯光的考试,顺利通过后有短暂的一个间歇,银时一边打起转向灯,看向后视镜,一边状似玩笑地又一次问道,“喂,高杉,你这回能给我放下水吗?”

“不能。”高杉很快地回答道,显然是已经很熟练了。

“切,真狠啊。”银时起步,加速,熟练地换挡,将车驶向第二车道,摆正后又进一步加速。

高杉紧接着一个一个地报项目。

会车、变更车道、超车、直线行驶······

银时变道时还记得在每一个人行横道前踩一下刹车。

一开始都很顺利,直到最后,掉头的时候,因为太过留意路上的情况,忘了看一眼仪表盘,车速还未降下来就换挡,险些熄火。

但随后就响起了高杉那冰冷的无机质的声音。“车速与档位不匹配,扣100分,请路边停车,准备重新开始考试。”

银时抿紧了嘴,没说什么,将车停在路边后,将额头抵在方向盘上,脸埋在了双臂之间。高杉问他是否准备好重新开始考试时,银时没有抬头。“高杉······让我休息一下吧。”

高杉张了张口,默许了。

 

他觉得银时安静得有点不对劲。

银时一直以来都是很闹腾的,即使是已经考了五六次,每次被宣判不合格时,他也只是很夸张地喊了一句,“还来!高杉你就不能下手轻点吗!”高杉说不能,他也就撇撇嘴,“真狠的心。”每次送他走时,他总是笑着向他挥手,“高杉,下次再见啦。”

有时候高杉都怀疑银时是故意的,毕竟银时都是在一些很简单的地方犯错,类似打转向灯少于三秒即转向这种。

可看他刚刚的表现,似乎又不是那么回事。

 

这厢高杉若有所思,那厢银时忽然抬起头来,睁着眼,泪眼朦胧地看着他,声音沙哑,“呐,高杉,我这是已经考了第七次了吧。”沾了水珠的红宝石艳丽非常。高杉默了一瞬,点点头。“啊,已经第七次了。”他的声音越来越低,视线落向远方。

银时不说话,高杉也沉默不语。随着沉默蔓延,高杉渐渐感觉到一种名为心慌的情绪。

“呐,高杉,”银时又突然开口,高杉抬眼去看他,却见他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阿银我其实很穷的,每次考试都要交一大笔钱,前不久刚被老板炒鱿鱼了,眼下身上就剩那么几百块,新工作还没着落,可再交不起下一次的考试费了。”

高杉沉默了。他试图透过银时的眼睛,判断那人是不是在说谎,结果却陷进了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失神了好一会儿。

最后,他慢慢地点了点头,“好。”

 

接下来非常顺利,只要高杉对银时的那些小失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银时便顺利地以满分通过了考试。

走之前银时心情很好,高兴得像是随时要起飞,挥舞着小手跟高杉道别,“高杉,下次见啦。”

高杉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没反应过来这个下次见是怎么回事。

 

再也看不到坂田银时了,这个事实让高杉经常失神,好几次都忘了报台词,也因为他的心不在焉,放过了好几个不达标的考生。

然后就被发现了。

然后就迎来了人类考官。

高杉其实挺无所谓的,反正那个考官也不能说什么做什么,把他当空气无视就可以了。

结果那个穿着蓝色制服银发血眸的人风流倜傥地站在他面前,漫不经心地冲他挥手笑道,“哟,高杉,又见面了。”

高杉隐约觉得有股热流汇入他不存在的某个器官,眼角似乎有了某些虚拟液体,视线模糊了一会儿又清晰了起来,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面前,眉眼含笑。

高杉勾起了嘴角,“快点给我入座!你要让考生等你吗!”

“嗨嗨。”银时听话地坐上副驾驶,系好了安全带,认真地看着他,“以后请多多指教了,高杉君。”

“啊。”



没了。

是的,埋头方向盘是在拼命挤眼泪233333

是的银时其实一开始就在追,奈何对方没反应,决定换个方式追,就把工作辞了顺便拜托好友当起了考官

评论(2)
热度(26)
©江晨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