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晨子墨

与世无争。
姬友@纤尘惋
2020年5月28日,和云雀恭弥结婚。
爱发电:江晨子墨
Ao3:Dawn_PolarisMiracle
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高银】余生有你,真好

论我为什么总喜欢深夜开脑洞和备考期间摸鱼

看了眼统计学,我大概是要死了

听说你们昨天都面基去了,而我上了一天课,听说Nero太太很好看,我······

没啥,就是罗里吧嗦无聊的日常



余生有你,真好

 

坂田银时和高杉晋助在一起了。

对此众人的反应是:

“哦,早就有感觉了。”

“哈?和着你俩之前还没在一起?我以为你们早就在一起了!”

“没在一起就已经天天发狗粮了,在一起就······啧啧。”

······

大概是有那么点交友不慎的感觉,不过两人并不在乎。

“脱团狗的世界单身狗是不懂的。”

“当然要体谅一下晚上空虚寂寞冷又欲求不满的单身狗啦!”

对此诸位纷纷比中指。

脱团了了不起啊!

嗯,还真了不起!坂田银时坏笑着,拉着高杉晋助当众来了个kiss。

被高杉晋助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头。

“好过分啊高杉君!”坂田银时捂着头控诉道。

“白痴,你是小孩子吗?”高杉晋助不为所动。

众人:······我靠好想烧死他们俩!

 

两人相视一笑,高杉去拉银时的手,银时象征性地挣了挣,没挣开,也就随他去了。

不过手牵手走在大街上什么的,还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高杉嗤笑一声,“我以为你的脸皮已经堪比城墙了呢。”

银时炸毛,“啊?高杉君你是对阿银我有意见吗?需要我提醒你自己明明长得矮还要叫高杉吗?”

高杉任由银时在自己耳边聒噪,末了用食指轻轻刮了刮对方手心。

银时瞬间安静如鸡。

高杉完全不想压下自己上扬的嘴角。

 

话说两人自相识起,好像一直在斗来斗去,什么都要比一下。

结果高中的时候吧,那次好像是银时打赌输了,就跑去追求人家校花去了。

校花是个温柔善解人意的人,她只是说让她考虑考虑,没有当众拒绝。

然后高杉就也跑去跟人家表白了。

校花错愕了一瞬,然后微笑着婉拒了,并补了一句,“坂田君的我也拒绝了。”

对此高杉没什么想法,只是觉着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想好像这一局没法分出胜负。

当时还是高杉的迷妹的来岛又子气不过了,愤愤地去找校花讨个说法。

她那么喜欢的晋助大人追求人家,人家居然二话不说就拒绝了!!!岂可修!

对此校花摊手表示,“我以为高杉君喜欢的是坂田君呢。”

“哎、哎?——”

“你不觉得他们俩感情很好吗?虽然看上去好像一直吵吵闹闹的吧,但是,只要你找到其中一个必定能在不远处发现另一个······总感觉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开呢。”

“再说,高杉君那纯粹挑衅一般的告白,只是吃醋了而已吧。”

来岛又子将原话复述给高杉后,问了句,“晋助大人,你喜欢那个天然卷吗?”

高杉沉默一瞬,“谁知道呢。”

来岛又子在风中凌乱了:晋助大人······居然没有否认?!

 

高杉晋助也想知道,自己喜欢那个天然卷吗?

好吃懒做,吊儿郎当,沉迷Jump甜食网游,毫无上进心,见到个美女就要上前言语上调戏几句,然而从来有贼心没贼胆······

细细数下来好像一堆缺点,连那头银白的卷毛看着都让人生厌,尤其是那不能好好说话的欠揍的语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哪天要是没看到那头白卷毛就特别不爽!看到他死皮赖脸凑到别人跟前就忍不住嘲讽几句。要是他破天荒地好好说话没来呛他几句就觉得浑身都不得劲·····不,他才不是抖M!

转头看到对方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像被人抽了骨头一样,他忍不住道,“你不会又通宵打游戏了吧?”

对方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猩红的眼睛弥漫着水雾。

高杉晋助轻咳一声,偏过了头。

 

后来这事被坂田银时得知后,已经过上老夫老妻生活的银时还和从前一样,立刻炸毛,“矮杉君我还想说你呢!又臭屁又中二,明明长得矮还要叫高杉,又病娇又喜欢勾引人小姑娘·····”他说到这时愤愤咬了咬嘴唇。

高杉眼底染上几分笑意,突然凑上去对着银时的下嘴唇咬了一口,看着对方呆愣的模样心情很好地弯眼笑了起来,“你喜欢。”

银时眨了眨眼,“是啊我坂田大人多善良啊看你这么中二怕你哪天一个不开心就去毁灭世界了,为了世界和平还是把你给收了吧······”啰啰嗦嗦说到最后,看着对方笑意越来越深的碧绿的眼瞳,瘪了瘪嘴,投降道,“好吧,我喜欢。”

高杉又亲了银时一下,末了舔了舔嘴,“我也喜欢。”

银时白皙的脸腾的红了。

今天坂田银时依旧被高杉晋助吃得死死的。

 

等到后来某个阳光正好的午后,刷着手机看新闻的高杉突然对躺在一旁看Jump的银时说,“我们去结婚吧。”

“哈?高杉君你吃错药了吗?”银时懒洋洋地道,对方却只认真地用那双幽深碧绿的眼瞳静静看着他。

然后?然后坂田银时一脸懵逼地被高杉晋助拉上了飞往荷兰的飞机。

 

坂田银时精神恍惚地换了衣服站在神父面前,下意识地顺着神父的话说了句“我愿意”后,视野一瞬间只剩那人放大的脸。

银时看着那人在阳光下显得安静恬淡的眉眼,脑海中忽然闪过无数片段。

 

两人曾一起踩着夕阳回家,一起在绿茵操场上挥洒汗水,一起搀扶着奔向终点,一起大半夜地爬山去看流星,一起疯了一样在雨中奔跑······

坂田银时笑着闭上了眼,手悄悄放在高杉晋助的后背上。

想着接下来那么漫长的人生都有这个人陪在身边,就好像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天都值得期待。

高杉晋助感受到了他的举动,环在坂田银时腰间的手又收紧了几分。

两人静静地在上帝神父面前拥吻,教堂七彩玻璃折射下的阳光在他们身周打上一层毛绒绒的光晕。

像是遥远云层之上来自天国的祝福。

 


评论(3)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晨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