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晨子墨

与世无争。
姬友@纤尘惋
2020年5月28日,和云雀恭弥结婚。
爱发电:江晨子墨
Ao3:Dawn_PolarisMiracle
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轰爆】Iris

OOC属于我 两人目前算炮友

摸鱼!我要考试了所以第二章可能在暑假!预计多少w字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经常爆字数(泪目)

依旧是看了某不正宗推理小说写的一个恋爱故事



Iris

鸢尾花

 

他是黑暗中能刺痛双目的光。

——

第一章

 

轰焦冻快速地冲了个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推门往屋里走,正好看到爆豪胜己换好了衣服站在门口一手搭在门把上,似乎是要离开。

轰焦冻抬头看了眼挂钟,淡淡问道,“这么晚了,还是要走吗?”黑暗中那人身形一顿,随后应了一声,“啊。”

轰焦冻从亮着灯的浴室门口走到黑灯瞎火的卧室内,坐在了床沿上,背对着门,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室静谧,只有轰焦冻擦头发时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声音。黑暗中站在门口的那人见他出来,倒是不着急离去了,原本放在门把手上的手垂了下来,似乎是在等待着什么。

轰焦冻忽然停下了动作。他扯下毛巾,回首,窗外灯光照亮了他半边脸,那只碧色的眼睛在灯火的映衬下似在闪闪发光。

“路上小心。”他说了一句。爆豪胜己的手指动了动,嘴唇开合了两下,似乎是想说什么来着。然而自轰焦冻的角度看不到。所以在轰焦冻看来,爆豪胜己闻言只是顿了下,又很快推门离开了。

不带留恋。

轰焦冻在床上坐了一会儿,很快又听到了从客厅传来的关门声,以及那人逐渐远去的脚步声。他摸了摸发梢,确认不再滴水,便起身从衣柜里拿出一条新的床单,将旧的随意塞进衣物篓里,随后走到窗前,双手交叠,下巴搁在手腕处,以一个略显别扭的姿势趴在窗前看着楼下,等待。

很快地,一辆熟悉的黑色汽车出现在视野内,又猛地加速,徒留两道残影。

轰焦冻一直看着道路尽头,爆豪胜己的车最后消失的地方,他衣衫单薄,吹着微凉的夜风,却心情好到蓦地微微笑了起来。

 

“真可怜啊,轰焦冻。”一道冰冷似叹息的声音突地自他身后的黑暗中传来。

轰焦冻脸上笑容一僵,埋在胸前的手蜷了蜷,他慢慢站直了身子,若无其事地道,“你来了多久了?”却没有回头,眼睛平视前方,带着很久不曾有过的冰冷。

对方为他的虚张声势嗤笑一声,两手一摊,状似埋怨道,“来得不凑巧,正好赶上你们在做那什么,听了两个小时的床脚,腿都蹲麻了。”

轰焦冻闻言咬了咬牙,攥紧了手,指甲深深掐进肉里,面上却依旧一派云淡风轻,淡淡地问道,“有什么事?”

荼毘抓了抓头发,自黑暗中走出来,“没什么,就是得到了消息,那边可能有些动作,叫你小心点。”他顺着轰焦冻的视线看向窗外,“尤其是那个人,我们不认为你能在他面前掩饰得很好。”他又双手插兜,略扬起下巴,半垂下眼帘,有些轻蔑地看着面前自始至终不敢拿正脸面对他的背影,“最近不会主动现身来找你了,有事会联络你的。行了,你自求多福。”

轰焦冻感受了一下,确认对方的气息消失了,房间里又剩下他一个人。他突然没了睡意,自然也没了之前的好心情。他一直站在窗前吹着冷风,直到察觉原先只是略带湿意现在却冰冷的发丝贴合在脸侧感觉怪不舒服的,他才关上窗,只留了一小道缝,躺回了床上。

刚躺下没多久,放在床头的手机忽然亮了起来。他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是爆豪胜己发来的短信,很简单的三个字,“我到了。”却让他心情又好了起来。

轰焦冻琢磨着要回点什么,又怕对方已经睡了,打扰到对方,编辑框内打的字删了又打打了又删,最后只回了平淡无奇的两个字,“晚安。”

他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回信。他有些失望地放下手机,脸埋进柔软的被窝里。床单虽然换过了,空气中却满是那人留下的气味,硝化甘油的甜味,以及某种情色的味道。这些味道让他安心。

他闭了眼,正打算睡过去,手机屏幕突然又亮了起来。他蓦地睁开眼,伸长了手去够床头的手机,回信也是同样的平淡无奇的两个字,“晚安。”

轰焦冻却觉得自己心情比刚刚做完的时候还要好,心里乐得开了花,像是刚喝了一罐蜜,嘴里都是甜味。

他闭眼睡去,连梦都是甜的。

 

第二天去事务所的路上,轰焦冻随手拦住了一个抢劫的小混混,用冰搭了个楼梯帮一个小姑娘取下树上挂着的气球,扶着一个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过马路······以致于相比平常晚了一个小时。

不过那天见到轰焦冻的人都说,轰焦冻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即使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但是脸部的线条柔和了不少,靠近一点就能感觉到他有些异样的兴奋。

小助理进去送资料和茶水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焦冻今天心情不错?”

轰焦冻点了点头,很干脆地承认了,“就忽然觉得世界还是挺美好的,你看天空,蓝得跟刚洗过一样。”

小助理默默地抬手摸了摸自己手臂上不存在的鸡皮疙瘩,随后提醒道,“别忘了10点时有个例行视频会议。”

“好的,谢谢你。”轰焦冻冲她笑了一下。

小助理捂着脸,退到门口,猛地开门,夺路而逃。她跑到洗手间,一手撑着洗漱台,一手捂着胸口,抬头注视着镜中满面红晕的自己,暗骂道,“怎么还是不长进呢。”又甩了甩头,推翻自己的话,“不对,明明是他笑起来太犯规了。”

随后她回到办公室,叮嘱所有女性员工,今天不要打扰老板,不然可能死于心跳过速失血过多。

轰焦冻心情很好地处理文件,如果不是因为条件不允许,他甚至能在办公室里哼个小曲儿。

可他的好心情也就持续到10点的视频会议。

10点钟,现在排名前十的英雄和雄英那几名仍活跃在前线的老师还有当年1-A班备受瞩目的几名老同学,都准时出现在了会议上。

轰焦冻透过屏幕,看到了位于他不远处的爆豪胜己。爆豪胜己穿着一身黑色便服,圆领,正好露出一点形状姣好的锁骨和脖子上的一点红色的痕迹。投影效果不是太好,模模糊糊的,那点红色的痕迹看上去像是蚊子咬过留下的红肿。在座其余人中只有轰焦冻知道,那是自己留下的杰作。今早照镜子洗漱的时候爆豪胜己必然看到了那个痕迹,但他仍然选择了一件黑色圆领的衣服,坦坦荡荡地露出那个痕迹,毫不在意所有人一扫而过的探究的视线,这个认知让轰焦冻异常欣喜,心脏都多跳了几下,脑海中不自觉地闪过昨晚的一些画面,莫名有些口干舌燥。

轰焦冻拿过手边的茶水喝了一口,视线却从未自爆豪胜己的身上移开,直到有人宣布会议开始,他才定了定神,将视线移向会议桌的尽头。

主持会议的是根津校长。他端着一盏红茶,抿了一口,将茶杯又放回茶托上。众人都知道他的习惯,以为他还会像平常一样一边品着红茶一边开会时,根津却将茶放在了面前的会议桌上。

众人心下一凛,知道这回会议的内容大概有些严肃了。

根津双手搭在一起置于身前,掩住半张脸,手肘撑在桌上,语气有些沉重地道,“一直以来英雄都处于一种被动的地位,往往是事件发生以后,才集合英雄,去降低损失拯救伤者。但是最近,敌联盟越来越猖獗,动作越来越大,还策划了好几次大型的袭击,即使英雄反应迅速、应对得也很合理,但仍然损失惨重。”他说到这时顿了顿,视线缓慢地扫了一圈在座的各位英雄,每个和他对视过的人都不由得挺直了脊梁。“也许,是时候主动出击了。从警方那边得到消息,发现了几个疑似敌联盟据点的地方。具体的行动计划之后会找时间开一次会议和大家商讨的,网络上毕竟不太安全。”他看了眼坐在他右侧的相泽消太,对方冲他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那么今天就先散会吧。”话音刚落,投影一个接一个地消失了。

 

坐在办公室的爆豪胜己舒了一口气,抬手拎着衣领晃了晃,散散热。之前会议上轰焦冻一直看着他,眼神热烈宛如实质,看得他怀疑自己在对方眼里是不是浑身赤裸的。要维持表面的平静真的是花了他不少力气,毕竟是在开会,他总不能拍桌质问轰焦冻为什么一直看着他吧。

再说他也不是不知道他在看什么。

爆豪胜己这么想着,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来看了眼屏幕,是阴阳脸混蛋的短信。“晚上过来吗?想吃荞麦面。”

爆豪胜己啧了一声,没好气地回道,“想吃自己买!”然后就把手机丢到一边的沙发上,自己处理起公务了。

轰焦冻听到那句“主动出击”后,眼神暗了暗。联想到昨晚突然出现的荼毘,他对于根津的决断并不是很意外。但他在犹豫,在斟酌,他不确定这条消息到底有多大的价值。

视线瞥到手机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昨晚的那条短信,也就很自然地发出了邀请,“晚上过来吗?”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想吃荞麦面。”

短信发出去后他就把手机随意搁置在一摞文件上,处理起手头的报告。没过多久,他就收到了那条回信,“想吃自己买!”看到这条回信,耳边似乎响起了那人有些气急败坏的声音。知道这就是答应了的意思,他心情颇好地勾了勾嘴角,打算今天早点下班去买点荞麦面充实自己的冰箱。

 

下班后,轰焦冻在离家不远的便利店买了荞麦面然后去结账,想起家里安全套好像也快用完了,他随手从货架上拿了两盒,对收银员说,“还有这个。”收银员是一名男性,瞥了一眼后也没什么反应,扫码后报上价钱,又随手从货架上拿了一盒东西,说,“送你一盒口香糖。”轰焦冻愣了一下,下意识地看了眼收银员的脸,确认自己没见过他,觉得有些冒犯,他又飞速地收回视线,补上一句,“哦,谢谢。”

轰焦冻提着便利袋回到家,先把荞麦面放进了冰箱,又将安全套塞进了抽屉里,然后才掏出赠送的那盒口香糖。

他先看了眼,确认口香糖并未拆封过,然后手指缓慢地摩挲着包装盒,直到摸到了一连串凸起。

他的手指来回摩挲过几次后,脸上冷了下来,但他只是平静地将包装盒拆开了,又撕了个粉碎,随手拿起一片口香糖拨了包装纸塞进嘴里,慢慢地咀嚼着,眼神冷淡又危险地看着虚空中的某一处,像是伺机复仇的狼。

 

六点的时候,爆豪胜己来了。




Iris,鸢尾花,花语:赌上一切来爱你

突然发现,我好像干回老本行了(远目)

评论(3)
热度(80)
©江晨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