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晨子墨

与世无争。
姬友@纤尘惋
2020年5月28日,和云雀恭弥结婚。
爱发电:江晨子墨
Ao3:Dawn_PolarisMiracle
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菲国】电话

忍不住摸个段子。艺术总是来自于生活。

梗源自我室友11点接到她喝醉酒的老爸的电话,然后非要跟她视频。

然后被我写成了土味情话(bushi)

OOC严重,大家乐呵乐呵吧


深夜,临近睡觉的时间,卧室里却仍旧亮着灯,国木田还未洗漱,坐在桌前对着电脑敲敲打打。

意外地,他没有按照计划那样完成今天的工作,这都怪太宰那个老是把工作丢给他跑去自杀的混蛋!又要替他做那份工作又要去各种地方捞出试图自杀的太宰,国木田觉得自己大概是世纪好搭档了。

其实他差不多也习惯了,总会预留出时间完成太宰那一部分的,今天实际导致他不得不加班的是敦……

他抬手捏了捏鼻梁,双肩和脊背放松下来,疲惫便涌上眉头。

国木田看了眼自己随手放在一旁的最新缺个口牌触屏手机,想起某个人,不由笑了一下。


当初那人看着他的老式翻盖手机,撇了撇嘴角,“你们咋对翻盖手机这么情有独钟啊?这都8012年了。”

国木田看了他一眼,特耿直地列举,“习惯,结实。”

那人被噎住了,脸色有点不好看,他忍不住微微笑了下,毕竟让那人吃瘪的机会可不多。

但随后,那人就把一个包裹送到了他办公室,他拆开一看,里面是最新款缺个口牌触屏手机,还有一张卡片,金色暗纹,张扬的字体,一如那个人:不准退!今后用这个跟我联系,电话卡和套餐我都帮你办了,直接交了一年的。

彼时那人已经登上了飞往米国的飞机,想来也是为了避免他的电话质问吧。

而且料到他勤俭节约,不会把手机和电话卡退回去。

他按亮屏幕,显示屏幕已锁,他想了想,用指纹解锁,还别说,就成功打开了,也不知道那人是什么时候搞到他的指纹的。

他点开通讯录看了一眼,列表空空荡荡的,就一个人,那人还不要脸的备注了个“亲爱的”,让国木田硬生生地在三九炎天的艳阳下感受到了冬季冰天雪地的肃杀。

他选择编辑,红着耳朵把那三个字一格一格删掉后正打算输入那人名字时,忽然犹豫了。

正是犹豫的那一瞬间,电话响了。沙哑慵懒的女声唱着有些年代的情歌,梦幻迷离带着纸醉金迷的气息。国木田在内心小小地嘲讽了下那人的品味,又不得不承认这首歌确实好听。他看着那明晃晃的三个字,觉得有点碍眼,不太想接,又看了眼时间,估摸这人应该是一落地就给他打了电话来,不接又有点说不过去。

一回神,他已经按下了接听键,把手机放在了耳边。

“Surprise!特意买的银色的,我的是金色的哦,有没有很感动?”机场广播和嘈杂人声都顺着电波传了过来,国木田可以想象出那人站在人来人往的出站口,望着蓝天白云,想着远在万里的他看到包裹的表情,给他拨了这一通电话。那人有点兴奋,像个迫不及待求表扬的小孩子,声音里都带着笑意,感染得他都不禁在电话这一边微微笑了下,将那些质问都抛之脑后。

“你该不会是嫌弃我原来那个手机没开通全球通才买了个新的吧?”

“……勉强沾了点边?不是主要原因。”

“那是啥?”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国木田听见那边人声渐稀,估摸是走到人少一点的地方来了,然后听见了疑似关车门的声音,随后电话忽然被掐断了。

国木田愣住了,还没反应过来桌面上一个APP突然弹了出来,说您的好友“亲爱的”请求和您视频通话。又一次直面这三个颇有杀伤力的字眼,国木田觉得他脸都要烧起来!

他情绪一激动,手一抖就按下了“同意”。

那人坐在宽敞的豪车里,背往后靠上椅背,逆光让他的面目显得有些模糊,但显得他的金发越发耀眼。

他把手机拉近了点,好让国木田看清他的脸,然后露出一个有点得意的笑,“怎么样?现在连脸都可以看见了。”

国木田后知后觉地想起,那是他刚刚被表白时,首先想到的不是拒绝,而是,“异地的话如何见面?”

拖着个电脑也行,不过太笨重了,而国木田原来的手机太落后,不支持视频通话。

原来那人把所有东西都替他考虑好了。

国木田觉得有些感动,但他没好意思表现出来,于是单手握拳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后说了句,“我要工作了,你到了后发个短信给我,先挂了。”

不待那人回应就干脆地挂断了。

像是落荒而逃。

屏幕又回到了先前的编辑界面,国木田在编辑框里输了老半天,最后按了取消。

看着那三个字,国木田自暴自弃地把脸埋进了臂弯,弓着背像是鸵鸟,感觉自己现在脸一定已经红得像煮熟的虾了。

太羞耻了。


突然地,手机亮了起来。国木田看了眼备注,惊得差点跳起来。

真的是想啥来啥。

国木田看着那不断跃动的图标,如临大敌,最终还是屈服了。

“你怎么不接我电话!”刚一接通,对面就气势汹汹地质问他,搞得国木田一懵。

“我……刚刚把手机调静音了,没看见。”国木田下意识地带着点讨好的意味回答道。

“那你也不能不接我电话!我都给你打了几十个了!”对方气焰下去了点,声音里透着股委屈。

国木田退出界面看了眼通话记录,好家伙,48个未接来电,都快赶上他们一个月的通话次数了。

“对不起啊。”国木田小心翼翼地顺毛。

“说!你是不是背着我去勾搭什么妖艳贱货才没有接我电话?”对方似乎越想越觉得事实就是如此,絮絮叨叨又说了一大堆。

国木田感觉自己打开世界的方式不太对,这是那个华丽的家伙?

“哪能啊,我在工作呢。”

“那就是那个什么太宰!他每次失踪你都去找他,每次自杀你都去阻止他,每次落水你都去捞他……”那人似乎觉得自己说对了,越说越委屈,最后声音都微微发涩。

这又是吃了哪门子醋哦!国木田有点想飞去米国按着那人脑袋撞上桌子让他清醒清醒。

“你喝酒啦?”国木田选择岔开话题,他估摸对方应该喝了不少,不然不会这么不正常。

“一点点,你别岔开话题。”对方有些不耐烦地回复。哟,还能听出来,看样子是没醉死。

“你喝了多少?”其实国木田更想问他为什么喝那么多,不过估计以对方现在的状态没法清楚地回答他的问题。

“呃……”对方认真地陷入了沉思,数着自己从一家酒吧走出来后又进了下一家酒吧喝了多少,最后又回别墅跑酒窖里拿了几瓶红酒,但他数着数着就晕了,连呼吸都慢了下来,自然也就忘了继续刚刚的话题。

国木田没等到他的回复也不在意,又问他,“你在哪呢?”

“……在别墅。”对方隔了很久才回复,声音里渐渐有了睡意,但还是带着股委屈劲儿,让国木田觉得自己像是又养了只小动物,正跟自己撒娇呢。

“哦,在家啊,在家就好。”国木田舒了口气,看样子不用打电话拜托管家把他从某个酒吧里捡回去了。

“不是家,是别墅。”对方又跟他较起劲来,像个小孩子一样,搞得国木田摸不着头脑。怕国木田没理解,他又解释了一句,“没有你在的地方,才不是家。”

对方的声音很轻,听起来有点像是梦呓,但语气又非常认真,国木田几乎能想象出他说这句话时闪闪发亮的眼睛。

国木田呼吸一滞,感觉自己的脸“噌”地一下就红了,手机没拿稳差点摔地上。

“喂!你还在吗?”似乎等太久了,对方声音忽然又拔高了。

国木田连忙回复说“在的在的”,带着一脸他不自知的宠溺。

“我不信,你肯定又去勾搭谁没理我了,我要跟你视频!”对方明显怀疑的语气,搞得跟妻子抓出轨的丈夫似的,让国木田哭笑不得。

“好好好,视频完咱们就睡觉行么?”国木田告诉自己,不能跟喝醉酒的人较真,先顺着他。一边又后悔录音功能没法同时启动,不然录下来明天等他清醒了发给他,他的表情一定很有趣。

虽然他肯定会矢口否认自己打过这通电话。

没一会儿视频就连接上了,屏幕对面的那人衣服发型都有些凌乱,脸颊晕着酡红,眼睛也发红,但亮得吓人,似乎很是兴奋。

国木田拿着手机去了浴室洗漱,屏幕里的那人似乎觉得这样满嘴泡沫的他很少见,还凑近了去看。

国木田把手机拉远了一点,脸还是不可抑制地红了。对方却似乎不满意了,嚷嚷着要国木田把屏幕凑近一点,于是国木田把屏幕凑得极近,只能看见毛孔的那种。

对方像是安静地观察了好一会儿,才反射弧极长地说了一句,“国木田你脸红了哎,有点像煮熟的虾。”

国木田悄悄翻了个白眼,脸色又红了几分,他特意加大了漱口的声音,假装没听到对方小声的那句“不知道是不是和看起来一样好吃”。

国木田把手机放在平台上,在洗手池边草草洗了把脸,水珠顺着脖颈的曲线流下来,划过锁骨后从敞开的领口里消失不见。视角正好的那人看着这一幕,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脸上疑似又红了些,看不大出来。

国木田洗漱完后抱着手机上了床,跟对方随便聊了几句,不知怎的对方忽然又想起刚刚的话题,一厢情愿地认为国木田不接他电话就是因为被人勾引了,非要国木田说出个甲乙丙丁。

国木田一开始还傻傻地跟他解释没有什么甲乙丙丁,后来也有点烦了,就不吭声。

对方一开始还气焰嚣张地逼问国木田,看国木田这态度后又觉得不妙,闷声不响了一会儿按捺不住,小心翼翼地问他,“独步?你生气了?”

国木田虎着脸,看到对方的表情,又不自觉软了下口气,“没有。”

对方仍旧认为他在生气,又胡乱零碎说了一大堆。

国木田只好打断他,“菲茨杰拉德。”他郑重地叫这个名字,让屏幕对面的人都下意识睁大了眼睛,屏息凝神。

“这句话我只说一次:我喜欢的人是你,我最想要携手一生的人也是你。除你之外,别人再好,我都不要。”

他说着说着,脸烧起来,像染上云霞,煞是好看。

菲茨杰拉德愣愣看了他好一会儿,忽然开口唤他,“独步。”

“嗯。”

“独步。”

“嗯。”

“独步。”

“嗯。”

菲茨杰拉德唤一声,国木田就回一句,直到对方声音渐轻,脸埋在臂弯里沉沉睡了过去。

过了一会儿,国木田确定他这回是睡熟了后,他才挂了视频,然后发了短信让管家把菲茨杰拉德弄到床上去。

他看了眼屏保,上面是两只交叠在一起的手,无名指上皆戴着戒指。他关了手机放得远了点,然后埋进被子里睡觉,睡着前还在想菲茨杰拉德第二天肯定不记得他干过什么傻事。

喝醉酒的人可真不好伺候。

还是得呆在他身边督促他适量饮酒。

要不趁机把那个蜜月补上吧?

不行太羞耻了,赶紧睡!




评论(23)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晨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