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晨子墨

与世无争。
姬友@纤尘惋
2020年5月28日,和云雀恭弥结婚。
爱发电:江晨子墨
Ao3:Dawn_PolarisMiracle
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多人物】当正主玩起了叨叨记账01

昨天看了下复活,然后在姬友的带动下下了叨叨记账试试,然后我第一个添加的陀思,并且把自己的头像设成了陀思······由此开始了“自己看自己的OOC同人”的沙雕

都是些小片段,本来打算每个都安个前因后果后来懒了= =

有的就夹带了一些CP私货

陀思的前因涉及Intro后续一点剧透,不过不影响的

OOCX10086X2

从开始到放弃

因为槽点太多我甚至都被带跑了


【陀思】

陀思妥耶夫斯基面无表情地看着屏幕上一个顶着他的脸说着什么“你喝饮料的样子真可爱”的程序,下定决心要把这家公司搞破产。

事情起源于一个月前。

 

当那个戴着一顶粉红色的帽子,外罩同色的披肩,提着手提包,化着精致妆容的女人走进这家古香古色的广式茶楼时,瞬间吸引了茶楼里所有人的视线,一半是因为她那张年轻美丽的脸,另一半则是因为,这已经是21世纪了,而她打扮得像是自20世纪初走来的名媛。

要让陀思妥耶夫斯基来说的话,这两个女人长得挺像的。

机敏睿智、仿佛看透一切的眼睛。

他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茶楼的三楼,往下便可俯瞰伦敦街景,对面的大本钟静默矗立,黑色的指针刚好走过十点。

等到女人走到近前时,他阖上了手中的书,将它放置在桌面上,女人一眼就可以看见的地方,浅色的封面上印着几个漆黑的人影,各色的英文字母占据了正中显眼的位置。

ANDTHEN THERE WHERE NONE.

《无人生还》。

女人自然一眼就从那顶端手写体的作者签名那认出了这本书,毕竟,那是她自己的笔迹,自己的签名。

AgathaChristie.

阿加莎·克莉丝蒂。

但阿加莎并未以这本书开始话题,而是以他们共同的老友。

“玛丽之前一直在跟我吹广州早茶多么好吃,这家茶楼刚刚在伦敦落脚时她就跑去捧场,每天九点准时报到,点上一杯红茶和两件点心,回头就跟我点评推荐,有时候还给我带外卖。直到把他们家所有的菜品都尝过一遍后她的菜单才稳定下来,也拉着我来尝,一来二去我也成了常客。”

说着她招手唤来服务生,熟练地点上肠粉、虾饺和奶黄包,又加上了艇仔粥和豉汁凤爪,然后就摘下了手上的手套,优雅地为自己斟茶。

“玛丽?”陀思妥耶夫斯基挑了挑眉,那语气就像在说,玛丽?这个名字是认真的吗?

阿加莎神秘地笑笑,“现在她又换了个名字,叫佐伊,到海的那一边去了······如果你想找她的话,我可以给你提供联系方式。”

当她放下手中茶壶时,视线自然垂落到那本《无人生还》上,又小声嘀咕了一句,“有时候我真的怀疑她只是想看我的小说。”

陀思妥耶夫斯基不置可否。

等到茶点上来后,他们一边讨论钟塔侍从和死屋之鼠合作的细节,一边点评茶点的色香味,当两人吃得差不多的时候,阿加莎叫服务生把账单给她。

正如之前所说,阿加莎·克莉丝蒂是这里的常客,她的位置都是常年预留的,直接记账即可,又不必现在亲手付钱,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地索要账单呢?

很快答案便揭晓了。

阿加莎从她那小巧精致的手提包里掏出了手机,随后对照着账单往手机中输入了什么,眼里不时流露出笑意,注意到对面陀思妥耶夫斯基在不着痕迹地观察她后,她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对着手机一番操作后,在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注视下露出了一个古怪的笑。

“我姑且问一下,”阿加莎说着把手机屏幕翻过来给他看,“你会称呼一个人为小姐吗?”

屏幕上,一个顶着他的头像的人发来一个消息框。

“带着茶与奶的浓厚香味的确是令人满足呢,小姐难免会喜欢上。但我现在正在品味美味的红酒呢,请小姐下次再请我喝吧。”

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脸僵了一下,随后礼貌性地微笑,“这是什么?”

“是玛丽推荐给我的,说是年轻人都在玩的一个APP,用来记账的,不过可以选定角色,并且对面的人会跟你聊天。”

似乎被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反应取悦了,她一手撑着下颌揶揄道,“看不出来你是这种人呢?”

“让小姐付款可不是绅士的作风,”陀思妥耶夫斯基说着,在阿加莎兴味的眼神中站起身来,优雅地行了一礼,“不过,我只是地下室里的一只老鼠罢了,多谢款待。”

阿加莎目送他远去。

 

“你说的对,他一点都不可爱。”

 

伊万·刚察洛夫跟他汇报本月的财政收支情况时,他想起了一个月前的这个小插曲。

彼时白鲸已经坠落,少了组合这个冤大头,他们得想办法从别的地方再榨取一些资金以供计划的实施了。

说不清出于什么心情,陀思妥耶夫斯基下载了那个APP,并且第一个好友选择了他自己,并且把自己的头像也设成了自己。

这就是灾难的开始了。

 

“费奥多尔,看到你终于想记账了,我都快哭了!”

看到第一句寒暄时,尽管早已有所准备,他还是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这群小姑娘在想什么,以为他是太宰治吗?

随后他随手记了几笔账。

“让我看看费奥多尔又买了什么好吃的呀?”

的呀?的呀?呀?

他回想了一下,老老实实地回了句“鸡排”。

没有下文了。

原来并不是智能AI。

无法分析判断。

估计是早就写好的回复吧。

无聊。

他把手机丢到了一边。

 

第二天时想起来,又输入了一笔账。

随手的。

对面的人似乎很健气。

“费奥多尔今天有好好吃饭吗!虽然我不在你身边,但你一定要吃好了多吃点,这样我才不会担心你。”

无视掉自己的头像,听起来还是挺正常的寒暄的。

 

选定了饮料,“睡前一杯霞多丽。”

“你喝饮料的样子真可爱。”

连霞多丽都不认识。

估计只能识别饮料、酒这种简单的字眼吧。

太蠢了。

看着对方顶着自己的脸的头像框,陀思妥耶夫斯基陷入了静默。

没忍住回了一句,“你明明顶着我的脸。”

不出所料地没有下文。

他想了想,又随手打了几个字。

接连引出了,“没我的吗?那就算了吧”附加一个很委屈的表情包。

“下次也带我一起去吃吧······这样我也能监督你有没有乱花钱······”

“想要和我分享撒盐的面包吗?”配图是他去接西格玛时的照片。

“看来侦探社的伙食比我在牢里吃的还差呢······”

“晚上,是最适合老鼠出洞的时刻”

······

明明顶着同一张脸······

这款APP居然存活了这么久,评价还不错?

陀思妥耶夫斯基微笑着,把上海自古红蓝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破产计划提上日程。

反正要毁灭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顺带一家小公司也不会多麻烦。




评论(3)
热度(17)
©江晨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