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晨子墨

与世无争。
姬友@纤尘惋
2020年5月28日,和云雀恭弥结婚。
爱发电:江晨子墨
Ao3:Dawn_PolarisMiracle
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关于路明非会开车的二三猜想

标题取名废

最近在学驾照 离合器要把我逼疯 南叔要搞事情要拍电视剧 我子航一直没出场 怨念颇多 开了个脑洞

话说龙三的时候明妃就已经会开车了 但是龙二的时候还丝毫没有端倪

于是私设 路明非是在龙二的那个暑假跟子航学的车 楚子航家大概是栋非常大的别墅 有很大的庭院那种

印象里楚少在龙二接明妃时开的是Burberry?用Burberry学科目二也是很奢侈了

矫正动作时楚子航非常正直目不斜视但是在明妃看来就23333

有BUG也请无视吧QAQ 我就是个楚吹= =【然而写不出楚少的帅气】

目前我是带伤码字(疼得脸变形TAT)单手码字 可能会有点错别字Orz 欢迎捉虫

已更正车panamera 回去看了眼原文

最后 南叔 是死是活我已经不在乎了 麻烦你让我楚少露个脸啊!




关于路明非会开车的二三猜想

 

路明非坐在副驾驶座上,愣愣地看着车窗上自己和旁边人的倒影,脑子里还回放着之前那人帅气的漂移,动作干脆利落。

“要是我也能······就好了。”他这样想着,不禁喃喃念了出来。

“嗯?怎么了?”开车时一直目不斜视的楚子航分了点视线给路明非,看到他落寞的神情时不禁皱了皱眉。

“啊?啊!就我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个暑假挺······颓废的,想去考驾照但觉得自己大概真不是学习的料肯定科目一都过不了,就暂时搁置下来了。结果现在到了卡塞尔放个暑假都可能随时被召唤回学校······也没法集中学车了不是?”他挠了挠自己鸡窝一样的头发,“但觉得还是要学一学的好,万一哪天用上了呢?可是······”

路明非话还没说完,就被楚子航的一个急转弯弄得人往他那边倒,幸亏他及时抓住了扶手。

缓过来后路明非看着街道两旁熟悉的景色,不由问道,“师兄,我们这是去哪?”

“我家。”路明非内心想哭。

 

等到熟悉的建筑出现在眼前时,路明非已经露出一脸英勇就义的神情来。

楚子航熄火,归档,拉手刹,解了安全带,招呼路明非下车。路明非听话地下了车,然后就看见楚子航招手示意他过去。

Excuse me?

路明非直到坐在驾驶座上时还未回过神来。

“首先,左脚放在最左边的离合器上,右脚放在中间的刹车上,调整座椅到你将离合器踩到底膝盖还能弯曲为止。”楚子航已经开讲了。

喂喂喂师兄这是在教我开车吗?

喂喂喂这是Panamera吧我居然拿Panamera学开车?路明非脑内刷过一条条弹幕。

楚子航见这人没动静,干脆自己抓着他的手穿过两腿之间握住了座椅下的拉杆帮他调整座椅,后又伸手从路明非身前绕到他左手边调整座椅的高度,顺手帮他系上了安全带。

喂喂喂师兄我不是大龄儿童啊我还是可以自己动手的!这样想着路明非下意识抓住了楚子航往回缩的手,两人都一愣,片刻后路明非学着琼瑶剧里某某深情款款的模样道:“师兄,一切拜托你了!”

楚子航点了点头,握住手刹示范,“向上提一下,然后按住按钮,将手刹放下来。停车后要记得拉手刹,直接上提就好。”然后让路明非自己试一下。

“挂挡的话,轻轻往左推,再向前,就是挂一档,回位。稍用力下压,往左靠,再往前推,就是挂倒挡。倒车的时候要挂倒挡。挂挡时左脚离合器踩到底。”

“手自然握在方向盘九点钟和三点钟方向,眼睛直视前方,离合器踩到底。”路明非照做。

接着他指着车钥匙道,“右转,发动引擎。”

随着一声响,引擎发动了。

“背挺直!”楚子航说着,手指在路明非略弯的背脊上轻轻的拂过。

明明是一个很细微的动作,路明非却像被踩着了尾巴的猫一样浑身一哆嗦。偏偏楚子航似乎毫无所觉,指导他道,“左脚缓慢地松开离合器,不然······”他话还没说完,车身一震,竟是熄火了。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路明非才小声道,“我刚刚有点紧张。”

楚子航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原谅他咯。

“钥匙回位,再发动。”

路明非终于让车动了起来,但是,车速略快,楚子航无法只好按着路明非的膝盖踩下了离合器和刹车。至于他靠近的一瞬间路明非绷紧了全身肌肉······他给自动忽视了。

 

在路明非终于学会如何踩离合器后,楚子航开始教他转向。

“转弯要打转向灯,转方向盘时要迅速。”楚子航一手覆在路明非手上,带他转方向盘,整个人也靠近了路明非几分,能闻到他洗得发白的衬衫上的肥皂味。

“师、师兄······”路明非挣扎着开口,尾音发颤,楚子航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你、你过去一点。”

确实,两人的距离有点近,近到路明非稍微偏转视线就能看见楚子航完美的侧脸、数清他的睫毛。路明非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咽了口口水。

楚子航闻言直直地看了路明非好一会儿,直看得路明非冷汗都出来了,才坐直了。

 

接下来的练习也是在楚子航古井无波的声音和路明非怦怦如小鹿乱撞的心跳声中度过的。

······不管怎样路明非顺利地学会了开车。

 

后来,全世界都遗忘了楚子航,只有路明非一个人还记着他。

磅礴大雨中,路明非开着那辆迈巴赫,嘶吼着,拼命追赶时间,想回到有他的过去。 

不管前面挡路的是神还是魔,他只要,碾过去!

楚子航,你等我!

 


评论(7)
热度(21)
©江晨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