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晨子墨

与世无争。
姬友@纤尘惋
2020年5月28日,和云雀恭弥结婚。
爱发电:江晨子墨
Ao3:Dawn_PolarisMiracle
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不曾远离01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鼬篇(并不)!某人跟我说我最好分开发已显得我很勤快······明明我之前确实很勤快QAQ

因为时间零碎且有限,所以干脆分开发了,下一节大概在周末

前文在此

01 02 03 04 05

不曾远离

By 江晨子墨

 

秽土转生之术结束时,鼬想一切都结束了。

他能感觉到身体变得沉重,视野变得模糊,意识也不再清晰,但他还是想靠近佐助,想离他再近一些,想看清他的眉目,想知道他脸上的表情,想······再抱一抱他。

 

让我再抱抱你。让我再多看你一眼。我记忆中小小的柔软的弟弟,已经长成英挺的少年,然而当初视力下降,已看不清你的面容,现在终于能好好描摹,却不剩什么时间了。

 

之前他那一向略有些害羞内敛的弟弟居然对他吐露心声,这让他又是欣喜又是难过,欣喜于他肯吐露心声,难过于······大概是因为这回是真的要永别了吧。

他努力维持意识的清醒,一步一步挪向傻傻呆立在那的佐助。有一瞬间他在心底轻笑,笑他的弟弟那么呆,他怎么放心留他一人在世上。又想弟弟已经是独当一面的大人了,连五影会谈都闯过了,而且······自己已经将他独留在这世上了。

鼬的眼神暗了下来,又摆脱刚刚一瞬的阴霾,一手扣在佐助的后脑勺上,拉近他,直到两人额头相抵,认真地看进他的眼里,发现在他眼里的自己还是和多年前一样,没多大变化。

“无论你将来变成什么模样,我都一直深爱着你。”他犹豫着,最终还是将这句爱语说了出来,隐藏了这么久的心情,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都已经到最后了,为何还要留下遗憾呢?

 

于是他放松了眉眼,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

忽然他感觉身上一轻,整个人缓慢升上天,他仍保持着笑意,微微低下头,就见自家弟弟也正仰着头痴痴傻傻地看着自己。他笑得更开了,可惜佐助并没有察觉。

然后他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他在又沉睡一段日子后才抵达净土。净土并没有什么,光秃秃的,一半在光明里,一半却在黑暗里。

他找到了宇智波止水。他的挚友。先他一步来到净土,在黑暗的那一半里燃着的篝火旁等他。止水听到了脚步声,抬头冲他笑了一下。

鼬想了想,在止水的身边坐了下来,陪他一同看着跳跃的火焰,慢慢讲述他死后的那么些年。

他尽量言简意赅地叙述,讲到自己灭族的时候不由地停顿了一下,又若无其事地继续下去,只有他察觉到了自己声音的低哑。之后谈到晓组织的那些年,他直接一言带过,讲他和佐助的那一战,讲佐助得知真相决定毁灭木叶,讲佐助大闹五影会谈,讲佐助和他换眼,讲佐助和他一起阻止秽土转生,讲他们最后的道别······倒是很少讲自己了,全是在讲佐助,可是脸上的表情却淡淡的,眼里那唯一的一点温暖,却不知是他从心底里流露出来的,还是火光倒映在他眼中的。

止水听后沉默了很久,鼬也不言语,直到止水问,

“佐助呢?佐助怎样?”

鼬抬头平静地看了他一眼,道,他过得很好。

已经有了永恒的万花筒,再也不必担心他会轻易受伤了;虽然现在还是叛忍,但他的好朋友鸣人还没有放弃他;并且······已经帮他解开了心结的话,他应该会走上一条更光明的道路吧?

鼬想着,却不知自己现在的所作所为就像是在努力说服自己佐助过得很好。

苍白而无力。

 

“是真的很好?还是你自以为的?”止水追问。

鼬沉默了。

止水尖锐的提问戳破了他的谎言,止水却也不再问下去了。

因为他看见了鼬的表情。

 

后来他碰上了返回净土的四代目火影,礼貌地打了声招呼。

对于这个男人,他是很尊敬的。毕竟年纪轻轻就当上了火影。有时他会想,如果四代目没死,也许村子和家族的矛盾就能解决了,也许他就不用灭族了,也许他就能和佐助像一对普通兄弟一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可是,也许只是也许。

所以,某种程度上,他对四代目波风水门有一种无来由的怨恨。他知道这怨恨的无理,却仍是忍不住,似乎这样子能让自己好受一些。

但他还是来找水门了。倘若不是刻意寻找,这茫茫净土,两个人怎么能说碰到就碰到呢?

他先是礼节性地问候了一下,然后询问起现世来。

水门简略说了一下佐助召集五影,然后五影上战场,对付宇智波斑,接着是大筒木辉夜和无限月读。最后得六道仙人帮助,鸣人与佐助联手封印大筒木辉夜,解除无限月读。

鼬闻言只是沉默,脸上不咸不淡。

细心的水门话毕后打量了他一阵,忽地笑了,善解人意地道,“鼬君其实是想问佐助吧?”

鼬诧异地看了水门一眼,却也不否认。

水门解释了一下,“一开始佐助召唤五影时,就跟我们说了村子逼他哥哥灭族的事。”他有些难过地看着鼬,鼬却明确地表示出不在意,“我们都看出他很爱你,为了你,他甚至可以毁灭他的故乡木叶!那时我就在想,这样深的爱,必定是因为当初也感受到了同样深的爱吧。”说着他就打算和鼬错身而过。

“鼬君,虽然我对我的儿子有信心,相信他能将他的好友从歧途上拉回来,但我同样相信,”他偏转头去看仍是面色无波的鼬,“佐助他真正想要的,只有你。”

鼬瞳孔骤缩,被水门的一番话震在了原地,好久才回过神来。

 

鼬蹉跎了一些时日,然后找上了死神。

死神住在净土偏僻的角落,在黑暗的那一方。当然,净土地域辽阔,有成千上万的灵魂,管理的死神当然也就不止一个。

面前的这位死神,长得倒不像话本里那样的张牙舞爪,是一位柔美的女性,一条白缎蒙住了她的眼。

在这漆黑的世界里,她是那唯一的纯白。

鼬晃了晃神,眨眨眼,咳嗽一声,向死神说明了自己的请求。

死神歪着头看他,“你想回现世?”

鼬点了点头,没说话。

“你知道规矩的吧?”

鼬只是定定地看着她。

“那么,我们来做个交易吧。”那个声音渐渐远去。

鼬随之闭上了眼。

 

再次睁眼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漂浮在宇智波一族居住地的大门前。出乎他的预料,宇智波大宅灯火通明,映红了半边天,就好像,这栋死寂多年的大宅再度活过来了一样!

鼬心里隐隐约约有了个猜想,但他暂且按捺了下来。

他走进大宅,踏上被灯火照亮的路,忽然有一瞬间像是光阴溯流,他就像以往完成了又一个任务后回家一样,感觉自己仅仅离开几个小时、或者几天、或者几个月,但最终还是回家了,家里有人等他。

他这样想着,眼睛忽然一亮,加快了速度奔向家的方向。

 

等真的看见了家门,他堪堪刹住了步伐,抬头看着熟悉的门楣和灯笼,却是迈不出那一步了。

所谓近乡情怯,原来竟是真的。

鼬抬手抚上墙壁,想着自己挂念的那个人没准就在墙后,一晃神,自己竟是穿墙来到了庭院里。

他正暗自惊奇,抬头却见那人穿着一身黑色浴衣坐在长廊上,一手提着一盏灯笼,眼睛落在他这方,却再也映不出他的身影。本就苍白瘦削的脸在烛火的映照下也温暖不起来。神色寂寂,无悲无喜。

到嘴边的一声“佐助”在舌尖打了一个转又咽了回去。

原本见到佐助时鼬的眼睛亮了一下,现在眼神又暗了下去。


终归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TBC



我究竟还要铺垫多久QAQ

评论(12)
热度(29)
©江晨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