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晨子墨

与世无争。
姬友@纤尘惋
2020年5月28日,和云雀恭弥结婚。
爱发电:江晨子墨
Ao3:Dawn_PolarisMiracle
看不到说明我们无缘

与你无关

这是众人眼中的鼬佐系列第三篇(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正式名是 我欠你的爱)这个系列也叫干掉情敌系列!这么看来尼桑的情敌挺多的

虽然自己说断更一个月 不过元旦嘛不放点更新怪奇怪的

同时在进行 卡卡西篇 樱篇 佐助篇和鼬篇 然而纠结很久还是决定先把樱给干了

前面有一大段写的很糟心不想说什么 鼬佐党们随意看看就可以了(修文什么的,进度非常缓慢,尤其这篇前面太糟心我大概会不断地删删删)

我不喜欢樱 不要跟我说小樱多好樱哥多强 樱粉们看我后记后再来思考这话

与你无关

By 江晨子墨

 

小的时候,因为自己十分自卑,总是躲在角落里。那个时候,不管是佐助还是井野,都非常的耀眼。

对于井野,是想成为她那样的女孩。自信、坚强、漂亮。

对于佐助,那是一种朦胧的感情,到很久以后我才确认了是喜欢,可是······他不需要。

 

佐助君一直都是班上女生的中心,老师眼中的优等生,这样的他,待人却一直都冷冰冰的,不怎么亲近。但是这样的佐助君,还是很帅气啦。

不过,佐助君也并非一直冷冰冰的。

 

那天,佐助君和平常一样独自离校,而我躲在暗处默默看着他的背影。

佐助君一直低着头,好像在想着什么事。他突然抬头,在原地愣了一会儿,然后飞奔着扑入了树下一个少年的怀里。

我从未见过那样的佐助君。

非常,非常的开心,夕阳将他的脸染成了提红色,像红彤彤的番茄。

我不知何故退了一步,像是怕被他明媚的笑容灼伤。

是真的,灼伤。

 

我就默默看着他们两人有说有笑地走远,低头躲进更深的黑暗里。

他们在另一个,满是阳光的世界里,谁也进不去。

 

那之后,我虽然依旧对佐助君犯花痴,但又常被自卑的情绪笼罩。看到佐助君一脸不甚在意的样子,我渐渐不再像其他人那样兴奋。

放学的时候若是父母先来接我,我就能看到佐助君孤独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若是尚未来,我就会看见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小的那个蹦蹦跳跳,一脸兴奋地说着学校里的事;大的那个则一脸温柔笑意耐心倾听,夕阳为他们镀上一层暖黄的光晕。

我就躲在黑暗里,心底渐渐涌起一股奇怪的感觉。

 

这样的光景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再有,我后来才听人议论说,宇智波一族被灭族了。

我不懂,我很恨自己当时什么都不懂!

我觉得没有人能够独占佐助君的笑容了,我觉得就算我不是特别的现在对于佐助君来说也没有特别的人了,我觉得至少,我又有了点机会。

然而佐助君越发冷酷,对谁都是拒之千里。

也就鸣人那家伙能不顾形势厚着脸皮蹭到佐助君的面前,引得佐助君表情丰富些。

不过夺走了佐助君吻的家伙,果然难以原谅!

 

虽然这么说,我不过是嫉妒鸣人而已。

嫉妒他可以无所顾忌地接近佐助君,嫉妒他可以通过搞怪获取佐助君的关注,嫉妒他可以影响佐助君的情绪,让佐助君的表情少见的丰富起来。

然而这样的嫉妒得到了缓解。

因为我们三人被编入了第七班。

我和佐助君成为了同伴。

集合前我为了拉近和佐助君的距离,故意贬低鸣人,说着没有父母的孩子就是没有教养,结果惹来了他的厌烦。

当时我其实并没有好好反思自己,或者说没有彻底反思自己,我只是不想惹佐助君厌烦而已。

直到后来进入阿飞的无限月读世界,我失去父母成为英雄的子女,独自一人生活,我才体会到,没有父母的、他们两人的痛苦。

 

自我介绍的时候,我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时害羞地尖叫,全不知卡卡西老师早就看透了我。

现在想来那时确实挺傻的。

但是,听到佐助君的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忽然全身发冷。

那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触及到佐助君的世界,然而我却什么也没做。

假装什么也没察觉,假装他会永远和第七班的大家在一起。

我错的离谱。

 

和卡卡西老师抢铃铛,中场休息的时候,因为鸣人违反规定所以没有饭吃,卡卡西老师也特意嘱咐我们不能把饭给鸣人。因此,就算听到鸣人肚子叫心里一瞬间涌起罪恶感,我还是乖乖吃着自己的,想着下午和佐助君两人一起夺铃铛。

但是,佐助君却把自己的盒饭递了过去。

“等等!佐助君,老师说······”

“没关系,现在察觉不到那家伙的气息。”他闭着眼,状似无所谓地说道。

“下午要三人一起抢铃铛,要是拖后腿的话,我可是会很苦恼的。”

虽然这样说,还配着一脸凶神恶煞的表情,但他真实的内心,我和鸣人都感觉到了。

犹豫了会儿,我也贡献出了自己的便当。

 

我们就这样通过了卡卡西老师的测试。当时我光顾着高兴,没有仔细思考老师所说的话。

我们组成了第七班,一起执行任务,但我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单纯地喜欢帅气的佐助君。

只要能看着他那帅气的脸庞就满足了。

后来看到佐助君和鸣人的密切配合,我才渐渐理解了老师的话。

我们第七班,渐渐凝聚在一起,然后迎来了中忍考试。

 

因为咒印,佐助君变得好奇怪,好陌生。说着什么“我终于明白了,我是个复仇者。即使把身体献给魔鬼,也一定要获得力量。”

但他仍愿为了我们压制咒印的力量。

卡卡西老师也安慰我一切都会变好的。

我也是幼稚,居然轻易相信了。

 

本来是打算跟佐助君告白的,结果却正好赶上佐助君要离村。

我试图挽留他,跟他表白自己的心意,甚至威胁他,然而他还是打晕了我走了。

昏迷前我似乎听到了他说谢谢。

 

醒来后我去给鸣人他们送行,告诉鸣人我一生的请求,等着鸣人带着佐助君回来。然而最终等来的是昏迷的鸣人。

我太弱了。

只能看着他们两人的背影,没办法守护他们,什么也做不了。

我必须得变强。

 

于是我选择跟随纲手大人修行。

那一段日子我非常努力,但也没什么机会检验成果。

直到再次见到佐助君。

 

他太快了。

快到我们所有人都反应不过来。

他太强了。

强到我们几个联手都打不过他。

就连鸣人的尾兽化都被他压制。

忽然觉得过去的两年半,我还是没做什么。

眼睁睁地看着他在我们面前消失,心里真的很难受。

 

之前去营救我爱罗,碰到了那个男人,宇智波鼬。

我一瞬间就认出来了,他就是当年那个独占佐助君笑容的少年。

通过鸣人,我才知道,他就是佐助君的亲哥哥。

想要抓捕鸣人,害佐助君痛苦。

我是这么想的。

 

然而,佐助君他,只想要与哥哥的名为憎恨的羁绊。

为此,他斩断了与我们的羁绊。

然而鸣人大吼着,“那么那时你为什么不杀了我!这样算什么斩断了羁绊!”

这样的话,一瞬间鼓舞了我。

我们还活着,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佐助君却像被惹怒了,冷漠的眼中有了杀气。

我不知他想做什么,但那一瞬间,我确信,自己濒临死亡。

还好他被大蛇丸阻止了,虽然理由是想利用我们对付晓。

这之后他就消失了,了无音信。

 

直到,那场世界瞩目的兄弟之战。

 

我们追寻着佐助的气息,好不容易快找到他了,结果却被阿飞拦了下来。

我们还没能突破,就得知了结果。

宇智波鼬死了。

 

那么强的宇智波鼬,逃脱了自来也大人的蛤蟆口束缚之术,拦下了第七班和千代婆婆,灭了宇智波一族的S级叛忍,就那么死了?

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当时,非常的,高兴。

既然宇智波鼬死了,那么佐助君很快就会回木叶了吧!

 

我们赶到了宇智波密所,但最终还是失去了他的踪迹,连气息都消失了。

虽说如此,但我们还是认为佐助君应该很快就会返回木叶的。

所以比之来时,我们的心情轻松了些许。

但不知为何,我有种隐隐约约的预感。

 

得知佐助君穿着晓的衣服捕捉八尾后又袭击五影会谈时,我手中的碗掉了下去。

我的预感,成真了。

从同期同学那得知,他们已下定决心杀了佐助君。

佐井逼问着我,我忍了很久,眼泪还是倏忽落了下来。抬手擦了擦,我听见自己说,“好”。

 

我欺骗鸣人,告诉他不用再遵守约定了。

但他拒绝了。

他说,带回佐助,是他自己的想法。

我不知该嘲讽他傻,还是怎样,我只好转身,决定自己亲自去了结。

 

我甩开了牙他们,独自奔赴佐助君的所在。

看到佐助君的时候,他手上正闪着雷电,似乎要杀了倒在地上的那个女忍者。

我跟佐助君说我愿为了他脱离木叶,他似乎不怎么在意,叫我杀了地上那个女忍者以示证明。

我拿出苦无,压抑着内心的不安,问他那人的身份。

他轻描淡写地说是他的组织“鹰”的一员,说她毫无利用价值,说我作为医疗忍者,正好取代她的位置。

我只觉得佐助君和以前不同了,他变了,却从未思考过他为什么变了,他因何而改变。

我只是一步步地向前,想着挑个时机偷袭佐助的话,一切就都结束了。却没想到佐助君竟试图从背后偷袭我。要不是卡卡西老师及时赶到,大概我就死了吧。

 

我见识到了佐助君疯狂的模样,感到非常害怕。

这时卡卡西老师对我笑了,接过了我的觉悟。

我觉得如释重负。

但这是不对的!我明明已下定决心,最后关头来还是要依靠卡卡西老师,并为此感到如释重负。

我为自己感到羞愧!

所以,我仍决定再试一次。

 

还是偷袭,我知道自己打不过佐助君。我特制了毒苦无,因为只要能伤到他,只要能伤到他!

但我还是,犹豫了。

然后,又再次差点被佐助君伤到。

我被鸣人救了。

 

听了鸣人那番话,我才知道,比起鸣人,我那点觉悟都不够看的。

我还是被他们两人狠狠甩在身后。

距离,从来没有拉近过。

 

开战后,我奔赴战场,做好一个医疗忍者该做的事,佐助君似乎也被我忘到脑后了。

直到佐助君突然出现在战场,并说他要当火影。

所有人都难以置信,但我却心存侥幸。

既然他这样说的话,是不是意味着他愿意回来了?

 

他确实回来了,回到了木叶,被鸣人带回来的,鸣人兑现了他的承诺。

我很高兴,我以为一切都会回归原样,却不知,过去的,再也不会回来。

佐助君虽然是封印了辉夜、解除了无限月读、拯救了忍者世界的英雄,但却被村里的高层以曾经的叛忍、极度危险等名义囚禁了起来。

我试图向纲手大人求情,但纲手大人摆了摆手拒绝了我。

“小樱,有些事,即使是火影也做不到。”

 

我很失落,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直到坐在一乐拉面馆的鸣人冲我招手。

我坐到了他身边,面前是碗热腾腾的拉面。

“小樱,别伤心啦!吃碗拉面吧!”鸣人一如既往笑得阳光,似乎永远没有烦恼忧愁。

我默默地盯着那飘忽的热气,忽然问,“鸣人,佐助君他当初,为什么决定摧毁木叶呢?”

我没有留意他的表情,但配合这沉默的气氛,想也知道他脸上没了笑。

我忽然有种病态的愉悦感。

那个总是一脸阳光的鸣人,终于没有笑容,终于和我一样低沉。

 

我这样想着,又在心里唾弃自己,内心正两面交战,却忽然听到了他的回答。

“因为,对于他来说,鼬比村子重要。”

我立马转头去看他,想从他的表情窥见端倪。“什么?鼬不是他的仇人吗?宇智波鼬,不是杀了一族的叛忍吗!他不是还企图夺取佐助君的眼睛吗!他不也曾想要抓捕鸣人你吗!”

鸣人表情没变,就像那天他得知自来也大人的死讯一样,虽然脸上面无表情,但总觉得,他一触即碎。

“不是这样的。”

不是这样的?“那是怎样的!”我噌地站起身来,一掌拍在桌子上,桌上的碗筷随之移了位。

鸣人终于抬起头看了我一眼。

那一眼,我不懂。

我一直以为鸣人是个白痴,心里有什么事从来藏不住,想的事情都写在脸上,可那一眼,我却看不懂。

那里蕴含的感情太过复杂,我能读懂的,只有悲伤、同情与怜悯。

 

我浑身战栗,他却忽然移开了眼,结了账,说走吧。

我们来到了一条河边,鸣人随意地坐在河堤的草地上,并拍了拍旁边的位置,示意我坐下。

我不懂他为何要带我来这里,但也乖乖坐了下来。

现在正是日落时分,天边云霞缱绻,水面波光粼粼。

鸣人伸手指着前方的栈桥,道,“灭族后,佐助经常来到这里,就坐在那栈桥上,一坐就是一整天,直到天黑才回去。”

“回到宇智波大宅,早已空无一人的宇智波大宅。”

“那个时候他才七岁。”

 

“佐助他,曾经有着非常幸福的一家,有一个严厉的父亲,有一个温柔的母亲,最重要的是,

有一个爱他的哥哥。

 

不知道你记不记得,那个时候,我还是那个人人畏惧的妖狐,大家都不带我玩,放学后我就一个人坐在那秋千上,看着你们一个接一个地被父母接走。

佐助的父母很少来接他,似乎他们总是很忙,所以,接佐助放学回家的任务就落在了他哥哥,鼬身上。

那时的佐助其实已经有点面瘫的趋势了,总是一脸臭屁的样子。

但他对上鼬的时候,从来不是那样。

他的表情,变得非常的柔和,脸上总是带着笑,好像天上所有的光辉都落到了那双眼睛里。

 

那时的我,就躲在树下阴影处,羡慕着他有可以撒娇、可以依赖的哥哥。

我也有幸,和佐助以及鼬,有了交集。

 

你们当初都说我那样不值得,佐助已经彻底堕落了,他不值得我那样对他,我该放弃了。

可小樱你记得吗,是他在你说我坏话的时候维护我,是他先向我递出了便当,是他先替我挡下了白的攻击。

是他先向我,伸出了手,在你们都恐惧我的时候。”

鸣人脸上有着怀念的神色,这时那种感觉又出来了。我和他们,不在一个世界。

 

“鼬曾在灭族前找过我,希望我成为佐助的朋友,然后······

整个宇智波一族,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宇智波鼬,和宇智波佐助。

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兄弟,却注定自相残杀。”

鸣人的表情忽然变得狠厉,让我感觉非常陌生,我不懂他究竟在憎恨什么。

等着听他继续讲下去的时候,他却突然转移了话题。

 

“小樱你知道吗?有光的地方,必有阴影。树叶在阳光下伸展,是因为底下有阴暗的根。

那天的灭族,只是一场权力之争,而牺牲品,是整个宇智波一族。”

鸣人没有管小樱吃惊的表情,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你一定很好奇为何我没有替佐助求情,不是我不想,而是这无用。

你也一定疑惑为何高层这么紧张,即使佐助已决心保护木叶,并拯救了世界。

那是因为,他们心虚。”

 

“他们对宇智波一族犯下的罪行,使得他们永远无法安心。”

 

“木叶高层,因为那年的九尾事件,将宇智波一族迁到了村子边缘,断绝了他们和村子的联系,引来了宇智波的不满。

木叶仍不安心,变本加厉,最终造成了两方敌对的局面,并促成了宇智波一族谋反的火焰。

然而,某个人接下了一个任务,宇智波没能造反,以最强一族光荣谢幕。”

 

“是的,那个人,就是宇智波鼬。”

 

“他选择屠戮一族,来斩断憎恨的锁链,留下佐助,并让他杀了自己,成为木叶的英雄。”

“但鼬他,低估了自己在佐助心中的地位。”

 

“带土说,‘对于宇智波鼬来说,佐助比村子重要。’

而鼬对佐助来说,又何尝不是呢?

那是他最爱的,哥哥啊!”

 

“佐助他,一直活在鼬的阴影里,因为鼬是宇智波的天才,父亲对他的关注很少,母亲也有其他事要忙。但鼬,一直都关注着自己的弟弟。

我也不太了解他们兄弟俩到底是怎么相处的啦!但是,我始终都忘不了,佐助对鼬露出的笑容,以及鼬看着他的温柔眼神。”

 

“就好像,全世界就在那。”

 

我们俩沉默很久,直到裤脚被露水打湿,凉意透过布料侵袭体肤。鸣人又恢复了那明朗的笑容,说:“我们回去吧!一切都会好的!”

 

后来佐助君被放了出来,不过还有禁制,说要再观察一段日子,他被限制了行动,只能在宇智波宅里活动。

我感到一阵心酸,佐助君却不怎么在乎,他只沉默地接受一切。

鸣人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爽朗一笑,“我会经常去看你的,带着好吃的!”

佐助君看了他一眼,拍开他的手,转身走了。

我俩注视着他的背影,看他渐渐走远。

末了,才有一句轻轻的“白痴”飘至耳际。

鸣人笑得更开了。

我却心里苦涩。

 

从头至尾,他都不曾看我一眼。

 

我跟随着鸣人以及卡卡西老师拜访佐助君,佐助君他开门的时候,总是堵在门口,似乎不打算让我们进去。

这个时候,鸣人就会拍拍他的肩说“佐助我们又来看你啦让我们进去吧!”这时佐助君会把视线转移到他身上,但仍没有让开路。

鸣人倒是不在意,一伸手勾住了他的脖子。“好啦别闹别扭啦快让我们进去吧!堵在门口让人看笑话吗!”

其实我挺想说方圆百里就我们几个人而已。

但,佐助君看了鸣人好一会儿,然后放我们进去了。

 

这样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到后来佐助君见到我们就直接放行了,这让我始终难以置信。

就好像,过去的日子又回来了一样,第七班齐聚,只是佐助君的脸上少了点笑容。

 

但是佐助君确实柔和了些许,听着鸣人叽里呱啦天南海北的胡侃偶尔还几句嘴然后惹来鸣人暴怒似乎立刻要跟他干一架。

当然两人没能打起来,因为卡卡西总算像个老师了,知道还是得拦一拦毕竟今时不同往日。

看着这幅温馨的画面,我觉得安心了些,心里有了点想法。

 

终于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再度向佐助君表白。他沉默良久,依然是拒绝。

我不再像当初那样心碎失望,因为隐隐约约有了预感,但仍忍不住问他理由。

他这回没叫我久等,很平淡地道,“我不如你想象中那么好。”

说完他就走了,只留给我一个背影,就和八年前一样。

我不懂。什么叫他不如我想象中的那么好?佐助君在我眼中一直都很好,鸣人也说过他即使在最黑暗的日子里也一直保存着内里的单纯和善良。

这样的他,为什么这么说?

 

那之后,高层解除了禁制,佐助君被允许四处活动了。他得知消息后,立刻收拾东西说要出村。

我没想过他竟然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立马赶到村口,正好看见要离开的他。

我叫他等等,他倒是很耐心地停了下来,转头看我。

我气喘吁吁,他也耐心等我顺好气,这让我又有了点希望。

“佐助君你,为什么要离开?”

他沉默半晌,抬手抚上眼眸,声音飘渺似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

 

“想看看,他眼中的世界。”

 

我还待说什么,他却毫不犹豫转身离去,背影坚定孑然。

 

佐助君不在的日子里,我思考了很多,好像之前忙忙碌碌又无所事事,现在终于能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了。

关于佐助与第七班,关于佐助与木叶。

关于佐助与鼬。

 

那些曾被我忽略的细节全部清晰地呈现在我眼前。

曾经,佐助君总是面无表情,一开始我们都觉得这就是帅,这就是酷,可从没想过其下有着怎样的伤痛。

曾经,佐助君说他是复仇者,我不把这当回事,只想着自己那点小心思,从未想过减轻他的仇恨。

曾经,我以为只要佐助君愿意和我在一起,我可以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却从不管他到底需不需要这些,从不顾及他的感受。

我也忘了,我的一切,也没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

我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还要不断撕裂他们的伤口。

 

对于佐助君的感情,我也渐渐明晰了。

一开始,只是种朦胧的迷恋,纯粹爱着他帅气的外表、利落的身手、优秀的成绩。

然后,因为被分入同一个班,我开始骄傲自大起来,觉得自己是不同的,自己和别人相比,有更多和佐助君亲密相处的机会。

结果证明,并非如此。

接着,佐助君叛村,我以自己第七班成员的身份,不断地试图和他拉近距离,想要带他回村。

说到底其实是我的私心。

我希望他在我看得见的地方。

 

最后,他回来了。

我满心欢喜,以为一切会恢复原状,却发现,我与他之间,早就划下了深深的天堑。

不仅仅是因为鼬的死,还有我自己造的孽。

 

有时候我想,对于佐助君来说我们算什么呢?

佐助君曾说,鸣人是他唯一的朋友。

那么我呢?我算什么?

 

曾经我以为我至少也是第七班的同伴,是他同期的同学,然后才发现,对于佐助君来说,我们一直都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我什么也不算。

我花了很久才弄明白这一点。

而那时,他已经不在了。

 

佐助君进了暗部,成了暗部队长,基本除了他的部下和鸣人,没有其他人再见过他。

佐助君他总是,不是在进行任务,就是在去领任务的路上。

有几次我在火影办公室门口碰到他想和他聊几句,他却直接掠过我推门而入。

伸出去的手悬停在半空中,最后不甘地落下。

我是个医疗忍者,救死扶伤才是我的本职。

 

再之后得知他死亡的消息时,我以为已经死去的心又跳动起来,手颤抖着差点割破一条动脉。

我匆匆结束手术,狂奔至火影办公室,鸣人似乎料到了我的到来,对我笑了笑,“小樱,没事的,他只是去找鼬了。”

我低头,就看见了那张常年面无表情的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

就好像,再度拥抱了他的全世界。

 

他只是去找鼬了。

 

我忽然想起早被我丢在脑海深处刻意遗忘的记忆。

那一个个放学的傍晚,年纪较小的孩子低着头沉默地走出教室,却在偶然一个抬头间看到了树下耐心等候的少年。于是就像世界忽然有了色彩,小孩奔跑着准确投入少年敞开的胸怀,少年也稳稳地接住莽撞的弟弟,两人笑靥如花,夕阳笼罩着他们。

就好像那里是一个小小的世界,小到只能容下他们两人。

而那世界,与我无关。

 

后记 

全文7499字,前面有近3000字写得我好累啊考虑什么时候删掉

本来以为昨天就能完结掉结果······嘛不管怎么说总算又把尼桑的一个情敌给干掉了,鼓掌!

先放上小樱的是因为我不喜欢她于是赶紧解决这个情敌我好去写佐助跟鼬篇省得写完后还得纠结这个精分的家伙

嗯精分

 

很多人在弹幕里骂我佐是精分然而在我看来佐助的所有反应都很正常先被最爱的尼桑灭族一夕之间成为孤儿手刃仇人后发现那人一直都爱着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自己这真相搁谁身上谁都受不了我佐居然一直没崩溃只能说是真的太坚强坚强到让人心疼

 

相比之下樱那双重性格就不吐槽了问题不在这而是她太过自我中心自以为是自视甚高

当年她说没父母的孩子没教养我就呵呵了你这有父母的孩子怎么比没父母的孤儿更没教养呢 

你当时也不小了好嘛12岁了好嘛居然还这样肆意中伤他人 难怪被我佐嫌弃

樱粉们觉得看不顺眼的话问问你自己 12岁的时候你连关注一下别人的心情都不知道吗?如果真不知道 我只能说有什么样的偶像就有什么样的粉丝

当初她割断自己的头发下决心变强保护他们的时候我确实对她有所改观 

然后这点好感就没了 

当年佐助离村她去挽留理由是 “我喜欢你所以我希望你能留下” 好笑

喜欢我佐的人很多光忍者学校里就有一大堆你又不是什么特别的人物凭什么因为你的喜欢就得留下?

说什么“佐助君如果同我在一起的话,绝对不会让你后悔的。每天都快快乐乐的,绝对会让你幸福的!我会帮你报仇,我绝对会想尽一切办法帮你。所以请在这里,和我一起。如果那还不行,就带上我一起走吧。”

看到这段话我都骂不出口了,只能说幼稚吧。幸福不是随便哪个人都能给的。佐助就算跟你在一起了,你是幸福了,他可不,没准还会导致你的不幸。以及带着你一起走什么的,你以为去大蛇丸那是过家家?佐助是因为他对大蛇丸有利用价值所以大蛇丸不会拿他怎么样(蛇叔一直宠着我佐2333)不过你就不同了,没天赋没实力,去了那也活不下去吧。

回忆起来的时候,只记得佐助的不好,完全忘了佐助的好。

说什么一生的请求,结果却是自己先放弃了,你的一生还真廉价。

后来又那什么我喜欢他正因如此无法接受身为叛忍想要毁灭木叶的他所以为了木叶我要杀了他

你的喜欢真廉价,我佐不需要!

 

说什么想独自找佐助做个了断,然而一开始就没有什么可以了断的好嘛

 

有人说樱才是现实中的人像鸣人那样如此正能量的人根本不存在

嗯确实现实中还真有如此贱的人

连自己几斤几两都拎不清 

 

佐樱这对CP真的没有半点来由 一直都是小樱单方面的告白 我佐有承认过她吗?

别跟我说有我佐的出场我看了没几百次但有几十次小樱一直可有可无

众人皆知火影主线基本是围绕我佐来的(就是火影700集看有我佐登场的就差不多能弄懂故事都讲了啥,再有就是喜欢某些人物可以去看看,比如自来也之死,小南之死等等)于是经常有人吐槽佐助拿错女主角剧本 这不更显现出小樱这女主地位实在不实吗?

相比之下我挺喜欢雏田的雏田妹子最终和鸣人在一起我也挺高兴的因为雏田妹子跟小樱简直有本质上的差别(有时我都怀疑是AB为了烘托雏田才贬低小樱的)

雏田温柔坚强为了鸣人能付出生命一直以来都坚持喜欢鸣人从来没放弃过要是雏田最后没跟鸣人在一起我倒真想暴打鸣人一顿

而小樱自我中心自以为是自视甚高嘴上说着喜欢转头却说因为我喜欢所以我要杀了他(不觉得跟那怨念的小三说我喜欢他但我得不到他所以我要杀了他一样吗?)

比起雏田来不知差了多少

那集叫小樱的觉悟比起鸣人的决不放弃实在差太远了

就这么点觉悟根本不够看的好嘛

 

说小樱强的我承认医疗忍者当中除了纲手就她最强然而跟佐助、鸣人两人比根本没有可比性

我之所以拿他们俩比是因为那集当中她说要杀了我佐可笑

我佐就算全瞎就算精疲力尽也不是你说杀就能杀的好嘛

说着杀了我佐结果又犹豫差点被我佐杀了你的觉悟从一开始就不配称之为觉悟!

 

小樱是三人中最幸福的一人父母健在朋友也常伴左右有了个可爱的女儿还嫁给了自己的男神就这AB才终于给了她女主有的一切

然而在我看来这也只是因为火影是部少年漫应该给个大团圆结局而已

我佐太好,你根本配不上!

 

其实更重要的是,小樱的脑残粉太多了。

明明跟小樱没半毛钱关系的剧情里居然有弹幕在不断刷樱哥最强什么的。

本来就不怎么喜欢小樱了,被这种粉丝弄得对她更是厌恶。

简直不想说这到底是粉还是黑了。

 

小樱就这样成了我整部火影里最讨厌的角色(对排在团藏之前团藏虽然必须死但是也有可怜之处)(但是还是得死)

我在这篇文里把樱给美化了,毕竟这个叫干掉情敌系列

这个标题大概是我取的最切合的(我是取名废)

 

这是鼬佐两人之间的事,与你无关。

 

                                        江晨子墨

                                      2017年1月4日

 

最后 看了那么糟心的后记我们来看点欢快的吧(并不)

佐助篇

原来鼬那样的人,也是会哭的啊。

这么说来,在自己眼里,哥哥一直都是非常强大、完美、近乎无所不能的。躲在他背后的自己,感到无比的安心,却又自卑、嫉妒,甚至怨恨。

细细想来,族人们也是这样。

因为鼬的强大,父亲对他寄予很高的期望,族人们羡慕赞赏也引以为豪;同样因为鼬的强大,惹来族人的猜忌与敌意,村子高层的利用与忌惮,逼着夹在村子与一族之间的鼬做出选择。

其实他也就十三岁啊。

那天他坐在回廊上不知不觉睡着了,夜里醒来脸上沾了露水。他伸手摸了摸,突然想起从前。那晚他夜里起来上厕所,见拉门开着,好奇看了一眼。就见鼬靠着廊柱坐在回廊上,脸上带着水珠。他问哥哥怎么了?哥哥说那是露水。现在才察觉,那是眼泪。

其实当初已显露端倪,他却自欺欺人般地忽略。

鼬篇

让我再抱抱你。让我再多看你一眼。我记忆中小小的柔软的弟弟,已经长成英挺的少年。然而当初视力下降,已看不清你的面容,现在终于能好好描摹,却不剩什么时间了。

他突然想起那次止水问他,是真的很好?

还是你以为他过的很好?

鼬当时很迷惑。

止水接着问,有朋友,有恩师,有个家,不致流离失所,也许很快还会有名妻子,看上去似乎是很幸福,可你从他脸上看见过幸福的笑容吗?

即使他也有笑过,但那是否多数只是昙花一现,更多的时候他是不是冷漠,无悲无喜,好似一切都与他无关?

他低头看着那人寂寞的眼神,忽然明了,原来自始至终,他都不曾幸福。

以上只是截取的片段 没有润过色 可能略别扭

如果有看我的文哭了的小伙伴请告诉我 我给你发糖(虽然我觉得并没到哭的地步,也请不要太指望糖会有多甜)

下次更新大概是更新卡卡西篇

不说了接下来连着考试我得复习了TAT

评论(6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晨子墨 | Powered by LOFTER